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愁情】关于我被一只小鸟撞断腿后和它成为病友这件事(十六)

愁未央X慕容情

有bug,ooc莫怪

补档 TAT

第十六章


愁未央也喝了点酒,熏熏然地想若是慕容情知道这里的状况该是什么反应。自早上的事情以后富长贵对愁未央警惕非常,每当他有往慕容情院子方向拐的趋势,就会从各种奇怪的角度跳出来拦在自己面前,所以一整天再也没有机会去看他的情况。

那么现在呢,愁未央环视四周并没有看到富长贵和剑之初,也许是在忙晚会的事情?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我该去见他,顺便和他分享一下赤子心和艳无双的喜事。

他走近的时候,透着暖黄色灯光的窗子里传来说话的声音。

原来在这里等着呢,愁未央想或许为了不要太讨人嫌他该止步于此了,但又不太甘心,他又想应该可以先躲到一边等里面的人离开了再来敲门。但富长贵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正考虑着的时候就从里面出来了,手上推着餐车,身后跟着剑之初,把他抓个正着。

气氛莫名紧张。

愁未央若无其事地开口:“呃咳,富掌柜在这里呀。”

“这么晚了愁医生又过来做什么。”富长贵脸色很不好。

“晚会上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我想过来和慕容分享。”

“你可以直接在这里说发生了什么。”怎么可能让他跑到馆主面前。

“赤子心刚刚和艳无双求婚了,”富长贵睁大了眼睛,“看来富掌柜也不知道。”愁未央笑着说。

“呵呵,是吗,那么无双同意了?”不过你这是在得意什么,挑衅吗?

“当然啊,她同意了。”愁未央也不知道自己这会在傻乐什么。

“好了我知道了。”富长贵头疼地看着他,“愁医生也该回去了吧,我看你也喝了不少,早点休息吧。”

但是我还没见到他。

愁未央脸上刚刚还带着微笑,突然就低落了下来,看着紧闭的房门不说话,孤零零地和他们对峙,看起来有点可怜。

“让他进来吧。”里面传来慕容情的声音。

“但是馆主——”富长贵转身要解释,被慕容情直接打断:“没有关系。”

“既然慕容这么说,那我们离开吧。”一直没有发声的剑之初接话。

“但是……”富长贵还想挣扎一下,但剑之初已经推着他往前了,几乎是架着他走:”放心,不会有事的……”

愁未央往边上退了一步让出路,转身又看向房门。餐车在石板路上随着咕噜咕噜的声音逐渐远去,悠悠晚风吹来模糊的欢声笑语。他来的路上都是落花,这个小院子里也同样,月光之下看不清真正的颜色,层次分明的冷白色花瓣纷纷扬扬,铺了一地,香而软。

就像羽毛。

他终于走上前,转动门把。

慕容情坐在上次他们喝茶的位置,见愁未央进门带来一身酒味,皱了下眉。他的脚步很轻,还有一点飘,不过倒是能准确地绕过家具走到慕容情的面前,和清醒时最大的区别大概是脸上的笑容过于荡漾。

“坐下吧。”慕容情示意他对面的座位,鼻子也皱了起来:“你还真是喝多了。”

愁未央依言落座,目光始终没有离开他:“我觉得还好。”

好你个头,慕容情倒了杯茶推向他:“先解解酒。”

愁未央把茶杯拢在手里,却不喝。他看着对面的人,慕容情半长的头发披在肩头,蓬松蜷曲,面容恬静温和,一手撑着下巴,一手随意挑着茶叶,整个人放松而自然。只是他再是厚脸皮也不能顶住这样的注视,和这样露骨的目光比起来愁未央之前的所为实在克制,他放下茶勺,瞪大眼睛迎向对方:“喝茶!”

“那实在太可惜了,用你泡的茶解酒。”愁未央摇摇头,笑眯眯地看着慕容情。


看置顶,或点.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