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愁情】关于我被一只小鸟撞断腿后和它成为病友这件事(十八 )

愁未央X慕容情

有bug,ooc莫怪

诸君,我❤️狗血

伪修罗场预警,还是初哥,对不起初哥我不是故意要带你出场的

水平不够,套路来凑,我也不想这么菜orz

第十八章

 


 

撒手慈悲走进薄情馆,鹂大娘就扯着嗓子喊起来:“卖咖喱!卖咖喱!”

 

“你给我闭嘴!”他一巴掌呼上去,然而早有准备的鹂大娘身手敏捷,扑棱棱飞到吊灯上躲了起来。

 

“非常抱歉!请不要和一只鸟计较!”柜台后的艳无双连忙道歉:“鹂大娘快下来,不可以那样说话!”

 

“不下来!不下来!卖咖喱!卖咖喱!”大鹦鹉拍着翅膀在高处飞了一圈,撒手慈悲顾忌风度,没有再追赶,冷冷瞪它一眼,转身回答艳无双:“我当然不会和一只鸟计较。”

 

“非常抱歉。”艳无双笑得有点尴尬,赶紧转移话题:“撒手慈悲先生来找剑之初吗?”

 

“啊是的。”他敷衍地应了一声,眼神又飘到鹂大娘身上,鹂大娘飞到酒柜顶层,收到眼刀后吓得脚一滑,差点把酒瓶撞翻,然后飞速躲到后面用翅膀埋起自己的脑袋。

 

艳无双正要说话,忽见愁未央和富长贵从里面说着话走出来,带来一阵异香。

 

富长贵转头向撒手慈悲打了个招呼,领着愁未央与他擦肩而过。

 

慕容情的香气、脖子上遮不完全的吻痕、富掌柜恭敬的态度,这个人——是什么身份?

 

“那我就先离开了。”愁未央说。

 

富长贵点点头:“好,只是馆主的事情还需要愁先生帮忙费心。”

 

“他现在也未必会听我的话。”他叹了口气。

 

“唉。”富长贵也叹出声。

 

“再见。”他转身前也朝里面的艳无双挥了挥手,走向停车场。

 

富长贵探着脖子喊:“慢走!”

 


 

“……先生?撒手慈悲先生!”

 

耳边艳无双再三呼喊,撒手慈悲才回过神:“嗯?”他把头转回来,问她:“刚刚那个人是你们馆主新交的朋友?”

 

“这……我怎么好说呢,哈哈。”艳无双的笑更尴尬了。

 

虽然没有直接明说,但这是很容易就看出来的事情,实在出乎他的意料。整天蹲在自己房间里玩鸟的万年宅男竟然还能认识其他男人,看来这段时间慕容情身上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只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对撒手慈悲来说不太好。

 

“剑之初先——”

 

“不,我这次不是来找他的。”撒手慈悲突然打断艳无双的话,“先给我开个房间吧,我是来休假的,想泡泡温泉。”

 

“好的,稍等一下。”艳无双点点头,低头给他办入住手续。”

 

富长贵走了过来。

 

“富叔。”艳无双间隙里抬头看了一眼。

 

“把这个录完你就去休息吧,这边我来。”他对艳无双说。

 

“好,谢谢富叔。”她笑着说,一边把房卡递给撒手慈悲:“给!”

 


 

艳无双提着鸟笼找过来的时候慕容情正坐在桌边发呆。

 

“你的受气包来了。”她把白文鸟放在慕容情面前。小鸟在横杠上站得很稳,岿然不动,笼子落下的时候掀起眼皮看了眼慕容情,死鸟不怕开水烫,多睡一秒是一秒。

 

慕容情抬起头看她,艳无双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到他对面。

 

“恭喜。”慕容情说,“有情人终成眷属。”

 

“谢谢。”艳无双笑起来。

 

“你是来和我告别的吗?”

 

“我可没有这么说!”艳无双吓了一跳,“只是订婚,何况我也没有决定结婚后就不工作了吧。”

 

“但是赤子心肯定要继承略城的,以后你住去那边往来也不方便。”他又低下头,白鸟浑身一震,不知道是感觉到了什么。“怕什么,我又不会强行留下你。他是个很好的人,你们都会珍惜彼此。”

 

“馆主不开心吗?”艳无双问。

 

慕容情转身从壁橱里拿出逗鸟杆,对她说:“这是好事,怎么会不开心。”

 

艳无双喝了口水,突然说:“愁医生也是很好的人。”

 

“大概吧。”慕容情回道,他开始戳笼子里的鸟,房间里响起啾啾的鸟叫声,伴着翅膀扑扇的风声,他又问艳无双:“他走了吗?”

 

“刚走了没一会。”她说,又赶紧补充:“没有带行李箱。”

 

“嗯。”

 


 

撒手慈悲的脚步很轻,他推门进来从来没有预兆,也不会自觉失礼。

 

“你来做什么?”慕容情抬眼看他,皱起眉心。他这样坐着很久了,艳无双走前给他泡的茶也凉了许多。

 

“我本来想用剑之初的消息来刺激你一下,”他自顾自从盘子里拿出一个茶杯给自己倒了水,继续说:“但是我来的时候遇到一个可能和你有暧昧关系的人,现在我觉得很没意思,反正你对他没兴趣了。”

 

“那你还跑到我面前来干什么?”慕容情反问。

 

撒手慈悲慢条斯理地喝完手上的茶,说:“你真的不感兴趣吗?”

 

“他现在人就在这里,还能有什么消息要你告诉我?”

 

“你感兴趣了?”撒手慈悲的笑容加深。

 

慕容情不说话,看着他。

 

“他虽然在这里,他前女友还在四魌。”他说。

 

“前女友?”慕容情心中一震。

 

“我们都认识的那个。”

 

“玉辞心!”

 

撒手慈悲说:“剑之初没有告诉你吧,她真名叫槐生淇奥,是剑之初亲生父亲的养女,继承了他父亲所有遗产,是现在的杀戮碎岛最大的股东。目前的话,应该已经和剑之初分手了。”

 

慕容情微微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然啦,现在这些事和你没有关系啦,慕容馆主如今已经另觅新欢,让剑之初他自己去烦恼就行了。”说着就要起身离开。

 

“等等。”慕容情站起来。

 

“怎样?”撒手慈悲得意又轻松。

 

“我不管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剑之初是我的朋友。”慕容情冷静地说。

 

“所以呢?”

 

“玉辞心身上发生了什么?”

 

“她怀孕了,孩子大概是剑之初的吧。”

 

“你来这里的目的?”慕容情又问。

 

他转过身,做出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回答道:“我的目的是休假,放松心情。”

 


 

虽然相伴多年,慕容情对剑之初所知有限。剑之初表现出的人脉和能力不是常人所能触及——慕容情在末世圣传所学不过杀人害命,对一个黑户杀手如何成为酒店老板这件事的操作细节显然一无所知,帮助一个落难孤女脱离泥潭开始新的生活,洗刷一个黑街混混灰暗的前半生,其中需要的权力关系也不算简单。

 

他不是没有想过调查剑之初的过去,但剑之初自己不愿提及,出于信任,也为自己那些隐秘的心思,慕容情在后来的生活中刻意避开,如同其他人会避开他自己的过去一样。只是慕容情看到剑之初独处时常常会拿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金色长发的少女。

 

薄情馆中的这四个都是没有过去的人,但剑之初是其中唯一保留着牵挂的那个。

 

平静的生活被打破是在去年秋天,撒手慈悲和玉辞心先后来到薄情馆。后来素还真就末世圣传之事请求剑之初帮助,他应允剑之初而出,意外却也是意料之中,慕容情被暴露在宿贤卿的视线里。

 

剑之初来自四魌,在那里出生成长,慕容情的了解几乎止步于此。他与撒手慈悲的老师是甥舅关系,以及他与慈光之塔集团的关系这些事都是自撒手慈悲口中透露。当时慈光集团对碎岛集团的并购案在四魌闹得满城风雨,关键人物却和他们一起躲在荒山野郊,与他们一样一无所知。剑之初那时心中有数,素还真早已带给他生父的遗书,他对碎岛的财富和烂摊子都没有兴趣,所以撒手慈悲没能让他走出薄情馆一步。但玉辞心的出现使得事情转向另一个方向。

 

慕容情一直用心摆正自己的位置,对他们之间的事情有意回避,加上末世圣传让他身心俱疲,在他意识到的时候,玉辞心已经离开,不曾带来或者带走任何东西,而剑之初也不再提她,仿佛那一切未曾发生过。

 

现在看来她还是带走了什么。

 

后来他被抓,对剑之初为何突然回去更是一无所知。

 

慕容情理不出头绪,这件事也不该让他来处理,撒手慈悲出于无聊的目的直接跑过来告诉他,慕容情却不能替剑之初下决定。

 

另外还有愁未央。

 

他本来想自己处理霓羽族的事,但最后还是留愁未央一个人去面对翎婆。

 

又和他吵了架。

 

也不知道他和翎婆说了什么。

 


 

然而这一天剑之初都不见人影。

 

慕容情自己从来不用手机这样的东西,房间里只有一个内线电话,有事都是直接找富长贵或者艳无双帮忙,不过这次富长贵他们也联系不上剑之初。

 

联系不上也没有办法,撒手慈悲很可能已经告诉剑之初玉辞心怀孕的事,但不辞而别也不太像他的风格。

 


 

下午天快黑的时候,富长贵过来告诉他愁未央想请他吃饭,慕容情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还是在薄情馆里,愁未央找了一个僻静的单间,窗边摆着盆水仙花,桌上的菜色不是他熟悉的,但看起来也不讨厌。

 

“你觉得怎么样?”愁未央站在他对面,看起来放松自然,温和地微笑着,身体微微前倾,张开左臂做出请的手势,“先坐下来尝尝看,富掌柜给了我可参考的菜单,不过用你家的地方借你家的厨子请你吃饭,总要有点诚意,虽然这样的诚意也有限,毕竟不是我亲手做的饭,我也做不到这种程度。”

 

“嗯。”

 

待慕容情坐下,愁未央打开旁边一个小酒坛,一边说:“我今天才知道你们薄情馆的还有自酿酒,叫醉太平,竟然不在菜单上,味道倒是很特别。”他在两个小杯里倒满,把其中一个杯子推到慕容情面前。

 

慕容情白天刚骂过人家,现在又答应和人家吃饭,理屈且辞穷,但要他就这样开口道歉比让他自杀还难,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低着头一口一口吃着对方给自己准备的饭菜,听他说话。

 

“我和翎婆谈过了,霓羽族圣脉的事她会重新考虑,后面可能放弃要求你和孔雀,呃咳,生孩子也说不定。”愁未央说。

 

“嗯。”

 

“你不用太在意这个,事情没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暂且各退一步,你们明明是互相牵挂的亲族。”

 

“我知道,今天——。”慕容情顿了一下,接着说下去:“今天谢谢你,愁先生。”

 

“你可以叫我未央。”他说。

 

慕容情抬起头,看到愁未央举起酒杯对着他说:“干杯?”他微笑着,手停在空中。

 

慕容情也拿起杯子,和他的碰了一下:“干杯!”随后一饮而尽。

 

慕容情一口闷完后,刺激的味道直冲脑门,他摇了摇脑袋,视线一转,从窗口看到消失一天的剑之初在下边走过。

 

“剑之初?”慕容情站了起来,看到剑之初消失在拐角,他连忙起身就要离开房间。

 

“慕容!”愁未央喊他。

 

慕容情听到后摸着门框站定,他回头说:“等我一下好吗?不对,我是说你先吃饭不要等我……”他一时语无伦次,屈起的指节用力到疼痛。

 

“不要急,我一会去你房间等你。”愁未央声音平稳,有种让人安心的味道,“你有急事要找他处理的话,就先去吧。”

 

慕容情点点头,快步离开了。

 

愁未央叹了口气,坐下来,重新给自己倒了杯酒。

 


 

“剑之初!”慕容情终于追上来,“你怎样了?”

 

剑之初回过头,他带着一身酒气,脸上笑得有点勉强:“我没事。”

 

他们沉默了一会,剑之初低下头说:“所有人都在说她是骗子。”

 

慕容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走近了些,握住他的手。

 

“我知道无衣师尹的手段,我知道事情不会是表面看起来那样,但是,但是辞心她也不愿意告诉我怎么回事。”

 

剑之初的眼中落下泪来,慕容情从未见过他情绪失控的时候,更勿论这样失魂落魄的情态,灯光下可以看到脸上有白色的胡茬,头上发丝凌乱。

 

“我之前去找她,她也不愿意见我。对于她来说我从来不是可以信任可以依靠的人,我不仅帮不到她,还一次次被别人当作弱点来对付她。”

 

“不是你的错。”慕容情说。

 

“是我的错。”剑之初摇摇头,“计算她怀孕的时间已经超过五个月了,她愿意留下这个孩子,却也不愿意告诉我一个字。”他的身体晃了晃,慕容情上前扶住他,被一把抱住。

 

“我先带你回去休息。”

 

“慕容,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话。”

 

“嗯。”

 


 

愁未央站在角落里看着他们,慕容情他们说话声音不高,听不清说了什么,剑之初忽然抱住了他。

 

他想自己大概是习惯不好,总是会想太多。慕容情吃饭的时候就魂不守舍,见到剑之初出现便匆匆离去,必然是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剑之初另有所爱,他大概也对感情过于迟钝,若是有意,又怎么会等到今天。

 

但是灯光明朗,剑之初抱住慕容情的时候,愁未央站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表情。慕容情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错愕,突然睁大的眼睛迷茫地望着前方,无措的双手慢慢扶上剑之初的后背,然后紧紧地抱住面前的人。

 

他本不该是来晚了的那个人,愁未央想到。

 

如果那个早晨他没有让小鸟离开会怎样?

 

如果那个时候他也这样抱住孤羽——少年孤羽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人爱过他,也没有爱过任何人。天真而年轻的愁未央本可以轻易取得孤羽的信任,教给他普通人的安宁和快乐,成为他唯一的朋友,唯一的亲人,甚至是爱人,对孤羽说自己会保护他,陪他亡命天涯。

 

他后来可以带着雪儿逃离末世圣传,只是往前数几年,未必就不可以带着孤羽躲避凯风寒泉的追杀。

 

毕竟剑之初也做到了不是吗。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