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愁情】关于我被一只小鸟撞断腿后和它成为病友这件事(二十)【完结】

愁未央X慕容情


 

有bug,ooc莫怪


 

严重ooc预警:军督孔雀养父设定,性格魔改


 

第二十章


 



 

寂灭邪罗看愁未央自出院后一直消极怠工的状态非常不爽,这两天还接连请假,两人远远地稍一点头,离错身还差好几步的时候果然又闻到了那股香味。


 

他皱起鼻子,最后还是没忍住开口:“愁大夫带着这一身赞羽优昙的味道在这里走来走去很不合适。”


 

“嗯?司命也认得这个味道?”


 

“你那阿多霓其实和天佛原乡有点关系,虽然他自己不知道,但在他之前,历代阿多霓都是圣方使者,赞羽优昙更是他独一无二的标志。”


 

“竟然还有这层关系在里面。”愁未央感叹。


 

“虽然魔主对愁大夫礼遇,但是这个地方是魔城,圣方的标志这样大摇大摆地出现简直是挑衅。”寂灭邪罗越说越觉得这种行为实在过分,但此时却听到背后响了两声,回头看到他化阐提靠在门边,屈指敲在门上。


 

“魔主。”他吞下还没讲出的话。


 

“寂灭邪罗,这种小事不必在意,你下去吧。”


 

“是。”


 

他化若有所思,又对愁未央说:“不过话说回来,你如果能让阿多霓加入魔城,那另一边的脸色估计会很好看。”


 

愁未央回道:“慕容对佛乡一无所知,未来也不会对魔城产生威胁。”


 

“哈。”他化笑了声,转身走进办公室,一边说:“你进来吧。”


 



 

飞鹭推开房门,被门口伫立的人影吓了一跳,看清是谁后弱弱地喊了声:“圣主。”


 

慕容情被贸然撞见,心里建设白做了,但总能维持表面的冷漠,对她说:“你们今天晚上准备一下,明天出发去万年春,孔雀和失路英雄也会一起。”


 

“啊好的圣主!”飞鹭连忙答应。


 

“还有,不要叫我圣主,我叫慕容情。”


 

“是,圣主。”飞鹭条件反射地说出口,立刻意识到自己又失言了,在慕容情冰冷的目光下缩成一团,捂住自己的嘴。


 

“你——”慕容情叹出一口气,“算了。翎婆在里面对吗?”


 

“是。”她应道,“长老在里面休息。”


 

“把消息转告她就是了,今晚你也好好休息。”说完,慕容情转身离去。


 

“圣主慢走。”飞鹭小声说,离开的背影顿了一下,女孩心里一颤,捂住自己的嘴。


 

慕容情不能总是在计较这种事,还是提起脚步走了。


 

飞鹭拍拍自己胸口,赶紧关上了门。


 



 

雪儿走出校门的时候就看到愁未央站在边上招手,她欢呼一声冲了过去,撞进爸爸怀里,闻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香气,她嗅了嗅鼻子,四周气味混杂,一下又分辨不出来了。愁未央牵着她在人群车流里找路,很快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她有两三天没有见到父亲,一手揪着愁未央的裤子,另一个被愁未央抓在手里,走路的时候左脚绊右脚,前进得十分艰难。


 

回到车上,愁未央问她要不要去爷爷奶奶那边拿东西,雪儿摇头,愁未央摸了摸女儿的脸,准备回家。


 

关上车窗,雪儿又闻到了刚刚一闪而过的香气,她一骨碌爬起来转身看后座,然而后排除了自己的书包空空如也。


 

“怎么了?”愁未央分神问她。


 

“爸爸,我闻到了小鸟的香气,你把小鸟带回来了吗?”


 

愁未央一愣,笑了下说:“没,不过我找到他了。”


 

“小鸟不愿意回来吗?”雪儿有点难过。


 

“小鸟有他自己的家呀。”他说。


 

前方是一碧如洗的天空,偶有飞鸟滑过,无边无垠,他原以为那里该是小鸟的家。飞翔和自由本该是鸟的天赋,但说不清是谁折了他的翅膀,长久以来,阿多霓做了飞不起来的凤凰。


 



 

即使是霓羽族,自如地化鸟飞翔也是做不到的。他们一般只会在一些极端情况下现出本相,虽然也有秘法能让他们在需要的时候维持鸟类的形态飞行,终究还是很不方便。


 

然而翎婆飞鹭对现代交通方式一知半解,来路上经受了许多波折。因为路途实在遥远,她们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确实飞了一段,本以为回去也是这样,但慕容情不愿意化鸟,还坚持要带上失路英雄,其他人的质疑无效。所以他让富长贵准备了一辆车——当然他不会自己去开,他连驾照都没有,苦力是失路英雄,还有一个会开车的孔雀替补。


 

孔雀对慕容情这个一时兴起的决定也不算抵触,只是非要带上失路英雄让她觉得有点微妙。另一方面失路英雄倒是很开心,他们还在上学,又不是放假期间,他兴冲冲地准备了很多,连同孔雀的请假条也早早交上去。


 

第二天早晨孔雀的养父烨世兵权送她来薄情馆,看到失路英雄忙前忙后,在慕容情的越野车里进进出出,他眼角抽了抽,问:“你们带孔雀回霓羽族,这小子来干什么?”


 

慕容情回答道:“开车。”他又瞥了眼烨世兵权额角的青筋,补充:“当然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你自己来也可以,但是随便找个你的手下来代驾肯定不行。”


 

烨世兵权瞪着他说:“我希望这是一趟绝对安全的旅途。”


 

慕容情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对着他说:“如果孔雀就这样跟着我回去的话,那群老顽固大概会逼我娶她。”


 

“她可以不回去!”刻板的军人果断地说。


 

“你要不要问问她想不想回去?”慕容情笑了下。


 

烨世兵权转向一直沉默地孔雀,看着她犹豫的脸色,最后还是把嘴边的话咽下了。


 



 

随后的长途旅行平淡又无聊,后面的翎婆飞鹭都睡着了,慕容情也歪在一边,看不到脑袋。为了保持注意力,失路英雄有时会找一些话说,不过孔雀不擅长接话,常常冷场,尤其失路英雄说话太直接,总是让她招架不住。


 

“上路前我听飞鹭说她们是变成鸟飞过来的。”失路英雄突然说。


 

“嗯?”听到他又要说话,孔雀如临大敌,背都挺起来了点。


 

“我是想说,你也能变成鸟吗?”他笑着说,稍稍转头看了孔雀一眼。


 

孔雀想了想,回答道:“这个我不会控制,父亲说我小时候有次生病,变成了鸟。不过我不会飞,也从来没有飞过。”


 

“竟然真的可以变成鸟,很厉害啊。”失路英雄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惊喜,“那是什么样的鸟?有照片留下来吗?”


 

“是白色的鸟,具体什么样我也不清楚。”孔雀不自觉有点脸红,“没有照片的,当时我烧得很严重,突然变成鸟把所有人吓了一跳,谁也没有心情去留照片。”


 

“抱歉。”


 

“没事。”


 

“我只是很想看看你真实的样子。”他说。


 

“我后面会问问他们该怎么控制形态。”孔雀低下头。


 

“嗯。”


 

后方的慕容情睁开眼,车里只有轻缓的背景音乐。前方小情侣说话的声音虽然很小,但仍然清晰可闻。


 

落红流水意,笺叶付别情。鹣蝶成双舞,莫教独鸾知。


 



 

愁未央好像又回到了刚出院后日夜。


 

他能理解慕容情需要时间缓冲,所以还留有余地,但是慕容情这么快就突然决定要去找霓羽族人却不是他所预料到。他从来也不是擅长谋划的人,慕容情如果真的与霓羽族和解,决意回到霓羽族中,那么他就只是阿多霓圣主漫长的生命中一个短暂的过客。


 

然而即使他愿意回到自己身边又如何呢,自己于他仍然是朝之蜉蝣,暮之白雪。时间若是足够,他过去有什么样的伤痛不能忘却,何况自己。


 

他又开始留窗,春寒已尽,暖风迎面吹来,楼层不低,但偶尔还是有柳絮飞进房间。


 

愁未央打扫房间的时候,看着轻飘飘的白絮,又想起小鸟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也有过放肆的玩闹,扇扇翅膀弄得羽毛满天飞,有翠色黛色的翅羽,也有雪白的绒羽,带着赞羽优昙的香气,打扫的时候也是一样麻烦。


 

让小鸟获得自由本来就是他最初的愿望,但当愁未央得知慕容情真的开始尝试接受自己身为阿多霓的一切的时候又不可自抑地感到惶恐和迷茫。或许该怪罪于命运的捉弄,突然在他们的时间交错的时候撒下乱成一团的红线,在他开始期待不再孤独的生活的时候又让小鸟解开缠绕在翅膀上的禁锢,展开翅膀飞向远方。


 

“爸爸不开心吗?”雪儿又碰到愁未央长久地站在窗前。


 

“没有。”他摇摇头,转身离开。


 

“小鸟没有来过我们家,就算爸爸一直开着窗它也不能找过来呀。”雪儿说。


 

愁未央笑了一声,说道:“他很聪明,如果想要找到,那就会找到。”


 

他照常过着平静的生活,梦里有的时候会有熟悉的香气。他看到慕容情逆光站在自己面前,身上披着绚烂的羽衣,不知道说了什么,一步一步后退,愁未央伸出手去挽留,只碰到一根金色的羽毛,又顷刻消散如烟,然后在坠落的风声中醒来,对着一室因为窗帘被风吹动而飘飘荡荡的晨光,平复那种锥心的绝望。


 



 

他又梦见慕容情。


 

梦里他送慕容情离开,沉默的背影一步一步走出鲜花盛开的小院,一步一步走进荆棘交错荒漠,他的衣服被割破,他的皮肤被划伤,鲜红的血从伤口渗出,踉跄的脚步终被凸起的乱石绊倒,然后再爬起来,带着满身的血继续前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能去拦住他,把他带回来,为他上药包扎,只是心里一点点冷下去,保持着在慕容情身后的视角动弹不得。前面的人终于不走了,拖着一路血迹斑斑倒在地上,看不到他的脸,凌乱的长发铺散在地上,尘泥满身,鲜血满身,沉重的窒息感压住他,干哑的喉咙里发不出一点声音。


 

愁未央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还在梦里,四肢麻木,视线模糊,胸口疼痛,再加上呼吸困难,心如擂鼓。


 

他身上的活物动了一下,微凉的发丝扫到了愁未央的脖子上。


 

“你醒了?”慕容情支起脑袋,在愁未央慢慢清晰起来的视野里冒出来。


 

胸口骤然一轻,呼吸也顺畅了许多,愁未央伸手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你真是……”


 



 

【完结】


 



 



 

后记


 

终于搞完了,第一次写同人没有经验没有大纲,一开始的定位是沙雕甜文最后歪成狗血言情orz但是我写完了哈哈哈哈


 

首先感谢我大亲友 @高马尾痴汉联盟 的支持,这篇文从一开始就是在她推动下产生的,过程中除了不停鼓励我还给我提供了很多可爱的脑洞。


 

感谢所有追这篇同人的小伙伴,让我哉啊这个cp还是有人看的,谢谢你们的鼓励!谢谢!


 

虽然冷成这样但是我后面还要写(我是说真的(听你在雪


 

未来可能掉落番外,内容大概是血杏高林托儿所的故事。


 



 

另:最近补剧补到问鼎天下,愁大夫这个时期的形象真是无话可说,因为早就看过编剧的解释,弹幕里也一直在强调大夫不是被洗脑是因为他化哥哥对他好所以才死心塌地,所以我一直洗脑自己大夫这样是正常的没问题的。最后我还是忍不住了,骗自己都骗不下去了,根本tm就是崩了,妖道角没人权,工具人不需要人格。



最后求大家给我点粮吧,我要饿死啦orz

评论(1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