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皇名ABO】浮光幻梦(一)

皇剑孤城(屠苏孤辰)/名剑绝世,皇A名O

本文又名:名剑绝世想要让我告白

现代ABO背景,纯情高中生,稍微早一点的年代

挖坑快乐,填坑不快乐

有bug,ooc莫怪

第一章


夜里七八点,正埋头赶作业的屠苏孤辰突然听到有什么在敲自己的窗户,拉开窗帘看到一颗头毛蓬松的大脑袋,吓了一跳。

胆战心惊地把名剑绝世拉进来以后,他还没有说话,对方反倒先一步抱怨起他反应太慢,让自己在外面等那么久,又冷又累,一直扒着窗台手臂都要断了。

屠苏孤辰原本端着给他倒的茶走过来,听到名剑绝世的抱怨气得一把收回杯子自己喝完一大半。

“喂喂喂那是给我的水啊!”对方哀嚎着跨过来抢下杯子,毫不在意地喝完剩下的一半。

屠苏孤辰看着他咕嘟咕嘟喝完,随手抹了一下嘴,把杯子送回到自己面前,满脸写着的都是“还要”,他叹了口气,拿着杯子出去倒水。

“等我一下。”

待他倒了水回到房间,名剑绝世又舒舒服服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随手翻着桌上的书。

“你这个时候来干什么?”他问。

名剑绝世脚上一蹬把椅子转向屠苏孤辰接过水杯,一脸理所当然:“当然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

屠苏孤辰皱着眉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能打电话说吗?非要当面谈也可以明天白天再来找我,最差最差,你完全可以从正门走,我的家人又不会把你赶出来。”你毕竟是——

“所以是绝对不能让你的家人知道的事情,尤其是你哥。”名剑绝世一脸严肃。

“什么事?”

“你明天早上9点是不是有击剑比赛?”他问。

“就是先前你不愿意报名的那个,”屠苏孤辰心里有一点复杂,“怎样?后悔了吗?”

“不是啦,”名剑绝世解释道:“我今天本来想是去罪佛那里拿书,路上遇到那群之前堵你的小混混,他们说话有提到你的名字,就偷偷跟上去听。”

“这太危险了!”屠苏孤辰很不赞同,稍一想便觉得不对:“等等,是不是他们跟踪你?”

“我没事,”他摆摆手,接着说:“他们准备明天早上在你的路上再堵你一次,让你去不了比赛,当时我觉得他们这么清楚你的比赛时间有点奇怪——”

“绝世,这种比赛时间都是公布在外的,如果有心很容易查到。”屠苏孤辰突然打断他。

名剑绝世直直看着他的眼睛,不再说话,对峙了一会,先服软的却不是应该心虚的那个。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之前也是。”他确定的说。

“这些事情本来和你无关,抱歉,我没想到他们还会再盯上你,后面我会处理,你不要再管这个了。”屠苏孤辰微微低下头。

名剑绝世一巴掌拍在自己的脑门上,重重叹了口气,说:“或许你说得没错,我今天该从大门进来,然后把所有人叫出来,当着你爸妈的面大闹一场,让他出来对质。”

“绝世,不要这样,他毕竟是我哥哥。”屠苏孤辰说。

“你爸妈知道这件事吗,他们知道了会不管你哥暗中找人欺负你?”名剑忍不住提高声音。

“他们不知道,我明天会和我哥好好谈一谈。”屠苏孤臣说。

“明天?明天你还要去比赛,怎么谈?被那群废物套在麻袋里拎到你哥面前的时候和他谈吗?”他反问道。

屠苏孤辰转身收拾桌子上的东西,一边说:“我不去比赛了。”

“你说什么?”名剑绝世站了起来。

“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不去就不去了。”他说。

“没有你和你大哥那所谓的兄弟情重要对吗?”

屠苏孤辰摇摇头,重新转过来面对他说:“我会处理好,至少不能再牵连你了。”他们这会靠得有点近,少年温热的呼吸在年轻的身体之间流转,熏红了屠苏孤辰的耳朵。

他稍稍后退了一点,不敢再去看对方的脸。

看他这个态度,名剑绝世整个人都泄了气,摆摆手头也不回,直接朝门口走去:“算了算了,你有数就好,反正我也管不了你。”

“你去哪?”屠苏孤辰下意识跟了上去,伸出手想拉住他。

名剑绝世的手按上门把,回过头:“走了啊,难不成在你这里过夜吗?还是说你让我从哪里进来再从哪里出去?”

“我不是这个意思,这么晚了你的家人怎么能放你一个人在外面,何况你还是……”他有点说不下去。

“Omega,说不出口吗?”琥珀色的大眼睛看着他,在灯光下流淌着蜜一样的色泽,屠苏孤辰忍不住去想里面或许有什么东西确实像蜜一样甜美。

“我……”

“现在还不算太晚,我也不是小孩,坐公交车回去不会有问题。”名剑绝世见他仍然一副不赞同的样子,又补充道:“你知道,他们伤不到我。”

“不仅仅是他们。”屠苏孤辰有点急。

名剑的手放下来,似乎是别有意味地问他:“那你说该怎么办?”

“你的家人不能来接你吗?”

“罪佛出差在外地,没办法来接我,大住持住在灵云寺,开车来这边都要一个半小时,他也没车,一把年纪了,这么晚了难道还麻烦大住持来接我吗?”名剑绝世摊开手。

“这……”

大住持是在这个城市北边的大乘灵云寺的大住持白羽忘云僧,是收养名剑绝世的人,已经超过六十岁;罪佛是罪佛赦无心,是大乘灵云寺的僧人,同时也在大学任职,平时住在市中心,名剑绝世上学期间都住在他的房子里,因大住持交托,生活也由他照顾。名剑绝世是孤儿,除此以外便没有更多的亲人了。

“你想不出办法的话那我就睡你房间了哦?”他突然凑得更近了一点。

“这怎么可以!”屠苏孤辰急忙反对,这下脖子也红了。

“哦。”名剑绝世兴趣缺缺地应了一声,手又摸上了门把。

“那你送我回家吧。”

“你可以住客房。”

两个人同时说。

屠苏孤辰飞快改口:“好的我送你回家。”

“不,我要住你家客房。”名剑绝世松开手上的门把。

“这样到底有点不方便,从这里去你家打个车也就半个——”

“有什么不方便,我觉得很方便。”对方笑得像个狐狸,微微眯着眼睛。

“毕竟是夏天,衣物要换洗什么的……尤其是……”屠苏孤辰支支吾吾地说,眼睛渐渐下移不敢看向他。

“你不能借我吗,我们身材也没有差很大,内衣的话你总有没穿过的吧,你穿过的也没关系哦。”名剑绝世仍然笑眯眯的。

屠苏孤辰撇过头:“干嘛非要住在这里?”

“我怕你明天处理不好这件事,有我在这里至少能帮你做证明。”名剑这样说,气氛突然就变得不一样了。

“我会处理好的。”

“你啊,也该多花点心思在自己身上呀。”名剑绝世转过身,终于打开了这扇门,“走啦,带我去客房,嗯?”


他们的认识是再往前数三四年,一个周末开课的击剑兴趣班。在外都不是什么喜欢说话的人,偶尔因为教练的指派对练,一年中和对方说的话里除开“喂”和“嗯”,两个人加起来大概才有十来句,只是知道有对方这个人,看脸有一点印象而已。

转折点是在一个名剑绝世和皇剑孤辰都穿着蓝色卫衣的周日,那天名剑绝世换好常服、收拾好东西,先一步离开体育馆。然而出门不到一百米就被一群小混混堵在巷子口,对面喊着“屠苏孤辰”冲过来,被名剑绝世抢下一根棍子打得满地找牙。

屠苏孤辰恰巧在这个时候路过这里,看到捏着棒球棍踩在小混混头上的名剑绝世,隐约想起来这个同学好像是同一个击剑班的Omega,一时间深受震撼。躺在地上哀嚎的那群人看着也不像什么好人,出于少惹事的心态,他本来想趁这边不注意赶紧开溜,却听见那个Omega大喝一声:“屠苏孤辰——”

屠苏孤辰脊背一凉,脚上顿了一下。

“——就是你吗?”

屠苏孤辰假装没有听见,继续往前走,一边偷偷加速。

“喂,等等我啊!”

屠苏孤辰一离开路口就跑了起来,远远听到后面一声“乓啷”重响,那个Omega手里的棒球棍不知道打在哪个倒霉蛋身上,引起一阵惨嚎。

他跑了好一段才停下来喘气,没两分钟那个Omega追了上来,拦在了他前面,一样气喘吁吁。

“屠苏孤辰,你跑什么呀,又不是要打你!”名剑绝世终于歇了口气。

“屠苏孤辰这个名字很常见吗?”屠苏孤辰顾左右而言他。

名剑莫名奇妙:“应该不常见吧?”

“那你是叫什么名字?”他又问。

“我叫名剑绝世。”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名剑绝世还是慷慨地回答了这个不是很熟的同学的问题。

“这个名字就很普通。”屠苏孤辰点点头,淡淡地说。

“……”

“普通普通你个头啦!”名剑绝世一拍脑袋,“给你一打岔我都忘了跑这么远追你是要说什么了,我记得你是叫屠苏孤辰吧,刚刚那群混混其实是找你的,把我当成你了。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屠苏孤辰终于严肃了起来,他想不出是怎么回事,摇了摇头。

“抱歉,是我给你带来的麻烦。”他低下头说。

“那你请我吃饭,就当赔礼道歉了。”对方拉着他的胳膊就往前走。

“欸,等等……”屠苏孤辰被扯得踉跄一下,才跟了上去。


最后屠苏孤辰拿来一堆衣服,全是没有穿过的,崭新的衣服。

名剑绝世看了一眼,刚要说自己受不了新衣服的甲醛气味,对方就卷起这堆布料跑到洗衣房扔进洗衣机。他显然很了解名剑要作什么怪,对跟上来的人补充道:“洗烘一体,三十分钟。”

名剑绝世微笑着点头,咬出一个字:“好。”

他们的动静最终还是惊动了屠苏孤辰的家人,名剑乖巧地站在屠苏孤辰身后对他的父母和住家阿姨问好,没有多做解释自己为什么在暑假这个时候过来,另一边也识趣地没有多问,只是为名剑把客房好好地重新收拾了一遍。

名剑绝世平时没有少来找他,只是未曾有过留宿这样的事情——即使是在这样的长假中,家人看着他们意味深长的目光让屠苏孤辰如立针毡,几乎想把自己的头蒙起来。名剑绝世看起来倒是坦然自若,心中思量着屠苏长子始终没有出现的事。

其实本来也没有什么,都是第二性别刚刚开始发育的高中生,屠苏孤辰暗自开解,他甚至从来没有闻到过名剑绝世的信息素的味道。他们走在外面看起来并没有性别之分,如果不是那时击剑班会按照性别分组,谁也不会知道这个一个能打十个的少年是个Omega,当初他能记得住这个人,也是以“Omega组里最厉害的”这个印象。然而一转头,看到名剑绝世的样子,屠苏孤辰又把脑袋缩了回去。

屠苏家的小别墅并不小,至少客房和屠苏孤辰的房间之间的距离稍稍让他感受到一点安全。最后送名剑绝世去客房,看着对方关上门,在门外又提醒了一句“一定要从里面反锁上链”才离开,到墙角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才安心回去洗澡睡觉。

评论(15)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