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皇名】圣诞树

皇剑孤臣/名剑绝世

有bug,ooc莫怪

自设啊啵哦

中途萎掉不要怪我


吃过晚饭,皇剑孤臣和名剑绝世两个人窝在沙发上,一个看电视一个玩手机。不论多么无聊的电视剧在皇剑孤臣面前都能获得相当的尊重,他认认真真看完半集,直到广告时间才转了转眼珠活动了一下脖子,挺直脊背调整姿势,又把绝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低头看到对方手机显示在购物软件的页面,一溜商品随着绝世的食指滑得飞快。 

他把下巴搁到绝世肩膀上,贴着对方的耳朵问:“想买什么?”

“没什么,随便看看。”名剑绝世漫不经心地回答,手上也没有停。

圣诞临近,推荐商品里出现了不少节日装饰,一片花花绿绿亮晶晶。皇剑孤臣本来就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看得非常心动,对绝世提议:“我们过圣诞吧!”

名剑绝世愣了下,随后答道:“好啊!”这是他们同居第一年,该有点仪式感,而且他也觉得客厅这样有点太空了,虽然两人对在那天诞生的圣人毫无兴趣,但这点完全不会影响年轻人们要用他做借口找点乐子。

“那我现在就来看——嗯?”他拿起手机,下一秒却被皇剑孤臣抢走放到边上。

“让我来布置。”皇剑孤臣的脑子里冒出来一个绝妙的想法,但是不能告诉绝世。绝世疑惑的目光转过来,为掩饰心虚,他自然而然地低头堵住对方的嘴,下面一只手也探进绝世的衣摆,径直取向胸口的红果。炽热的唇舌和微凉的手掌两边刺激,名剑绝世的身体一阵颤抖,靠在他怀里软软地哼出声。

皇剑孤臣一边吻他,一边小心翼翼地将绝世放倒在沙发上,压了上去。


第二天晚上皇剑孤臣就拖回来一颗真正的小松树,还有一大包零碎装饰。松枝的清香尚且带着雪花的凉意,很快弥漫了整个房间,他本来想自己把这个圣诞树摆好,无奈手脚笨拙,最后绝世还是看不过去跑过来帮忙。

绝世把最后树顶的星星插上去安好,然后接上灯串的电源,瞬间整棵树bulingbuling闪起来,满枝的铃铛雪球蝴蝶结都笼在温暖的光晕里,看得皇剑孤臣眼睛都亮了。

绝世看他开心,非常满意,拍了拍手站起来,打量一圈客厅,又说:“接下来是不是该在这边放点礼物盒子?”

“礼物我来准备,绝世就不用麻烦了。”皇剑孤臣终于从圣诞树上移开视线,看向名剑绝世:“是给你的礼物。”

名剑绝世不明白他的意思:“礼物应该相互交换嘛,难道你准备礼物了我就什么都不能做了吗?”

“绝世就是我的礼物。”皇剑孤臣突然打出直球,定定看着他,金色的眼睛里映着金色的灯光,然后捧起他的脸亲了一下——双杀!

名剑绝世再次失去思考能力,晕乎乎的任对方揉圆搓扁。

太犯规了,他想,只要孤辰看着他,自己就什么都会答应。


——所以等他确定这里面肯定有问题的时候已经晚了。

圣诞夜,名剑绝世一个做晚饭的时间,从厨房出来就看到圣诞树上挂了各色的礼物盒子,还有一堆稍大些的不方便挂,都堆在了树下。

“哇——哦,”绝世确实有点震惊,甚至有点受宠若惊:“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礼物?”

皇剑孤臣还在帮他端盘子,闻声抬头看了一眼,一脸自信:“没错,你一定会喜欢的。”

对方态度太过坦然表情太过真诚,名剑绝世不知为何反而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理智上他觉得孤辰是一个非常老实的人,他说是礼物就一定是实打实的礼物,虽然可能按他的审美和脑回路可能——只是说可能,会让打开礼物盒的那一瞬间充满戏剧效果,但是只要是孤辰送的戴上滤镜自己一定会喜欢;感情上他觉得,给爱人送礼物的场合里不应该都是事前千挑万选、临阵忐忑不安、事后感情升华,这种剧情吗?孤辰这是什么不按套路出牌的天才,这么多礼物他是在商店里指着货架说“这一排都给我包起来”的成果吗?

感觉,也许,好像——也不是他做不出来的事。

名剑绝世在心里偷偷抱住脑袋。

“都是我认真挑选的。”皇剑孤臣又补充道,仍然是一脸过于灿烂的笑容。

名剑绝世深深的换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没问题,然后说:“喜不喜欢要看过才会知道。”


吃过饭,收拾好餐桌和厨房,两人坐在圣诞树前的地毯上。名剑绝世紧紧盯着那堆礼物,仿佛里面随时会跳出来一只北极熊,而皇剑孤臣仍然一派轻松,仿佛并没有看到绝世的紧张表情。

“慢慢来,你今天可以挑五个礼物盒打开。”他说。

绝世转头看他:“为什么,我不能全部打开吗?”

“只是建议。”皇剑孤臣握住绝世的手,“不要紧张,绝世。”

绝世沉默许久,最后心一横,指着圣诞树说:“我先拆挂在树上的可以吧?”

“当然可以。”

“最后一个问题,”名剑绝世问:“你真的不要礼物吗?”

皇剑孤臣还是那个表情:“我说过,绝世就是我的礼物。”

名剑绝世觉得这句话肯定有问题,但是不进行下一步、不打开一个盒子,他就不会知道结果,游戏就不会进入下一个环节。

“好!”

他答应得掷地有声——虽然挑出那个看起来最不起眼的灰色盒子花了他不少时间。

等他终于抽开蝴蝶结,把手指放在盒子的边沿准备打开,又抬头看了演皇剑孤臣,而皇剑孤臣只是微笑地看着他。

“我会喜欢的对吗?”名剑绝世再一次确认道。

“你会喜欢的。”

绝世点点头,却没有去看那个盒子,与皇剑孤臣对视着,两人眼神中都有一种近似交锋的火花,同时手上一点点拉开盒盖。底盖分离之后,名剑绝世才低头看里面的东西,是一对金色的饰品,挂着精致的五角星和小细链。

是皇剑孤臣的审美。

“是耳环啊。”绝世松了一口气,拿起来晃了晃,“挺好看的,我现在戴给你看吗?”说着把礼物放在了腿上,抬手准备拆自己耳朵上现在戴着的,却被皇剑孤臣抓住手腕阻止了。

“不是耳环。”

“嗯?”


……(余下看链接)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