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皇名】皇剑孤臣不可以对猫咪做______(上)

皇名七夕二十四小时 6:00

皇剑孤臣/名剑绝世

七夕快乐

点开看名剑绝世被气得喵喵叫

有bug,ooc莫怪


对照篇 名剑绝世不可以对兔子做______,无剧情关联




 

周末的傍晚,皇剑孤臣和名剑绝世提着购物袋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普普通通的景观水池,不普通的是水面上漂浮着一个彩色的小球,而水池旁边有一只黑白花色的大猫正在伸长了爪子捞那个小球。

绝世停下来,对皇剑孤臣说:“我和你打赌,那只猫手那么短,绝对捞不到。”皇剑孤臣不置可否,陪他停下来等待这个赌局的结果。

奶牛猫似乎听到了他说的话,尾巴毛都炸了起来,转身对那两人重重哈气。

绝世故作夸张地躲到皇剑孤臣身后,探出脑袋来说:“哇哦它好凶啊,孤辰你快保护我。”

皇剑孤臣敷衍地拍了拍他脑袋。

奶牛猫哈够了继续去够水上的球,它不想沾水,但是此刻不得不沾水,可是即使它不惜沾水,爪子每次伸到小球上方要按住往回捞的时候都没法让小球更靠近自己一寸,有两下甚至还推得更远了。

这边绝世看得兴致盎然,一边对皇剑孤臣咬耳朵:“我赌赢了怎么办,有奖励吗?”

皇剑孤臣知道他在想什么,上道地说:“赌赢了下周我就请假陪你去温泉酒店。”

“好啊好啊。”绝世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

“那你要是输了怎么办?”皇剑孤臣问。

“那就我陪你去温泉酒店咯!”绝世理所当然地说。

皇剑孤臣沉默了几秒 ,然后说:“那是你的赌注,我还要再加条件。”

“那你还要加什么嘛?”绝世眨眨眼睛。

他们在这里打情骂俏,奶牛猫被吵得烦不胜烦,在又一次够到小球的时候一爪子用力拍了下去,瞬间失去平衡,扑通掉进水里,而小球被它那一拍,随着水花弹了出去,一路滚过人行道,滚到了马路上。奶牛猫掉下水后反应极快,不等绝世去救援就嗷嗷大叫着扑腾上了岸,皇剑孤臣本来想把那个球捡回来弥补对奶牛猫的伤害,但奶牛猫跑得比他还快,可即使它跑得这么快,猫算不如天算,正当此时一辆汽车从这里经过,一边轮胎刚好碾在了那个塑料小球上。

“喵——!”奶牛猫扒在护栏上,呆呆地看着被碾过的碎片,无望地伸长了爪子。

“啊,真是太可怜了,”绝世难过又做作地说,“我们要不要安慰一下它?”

皇剑孤臣点点头,他从购物袋里拿出一根烤肠,然而还没撕开包装袋,便看到那只奶牛猫转头竖起尾巴对着他们凶狠地哈了一下,然后一溜烟钻进绿化带的灌木里,再也找不到了。

“唉!”绝世重重叹了口气。

“下次遇到它再赔礼吧。”皇剑孤臣拍拍绝世,安慰道。

然后他们继续往回家的方向走,走过不到一百米,突然爆出了一阵令猫愤怒的大笑声:“哈哈哈哈哈孤辰你看到了吗那只奶牛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在这天晚上,这个城市里多了一只心碎的小猫咪,而造成这个悲剧的狗情侣却毫无悔意!

夜深人静,一颗流星划过这片天空的时候,某个神明听到了这样一段祈祷:

“伟大的猫猫之神,世界上所有猫咪的主宰,赐予所有忠诚的信猫阳光、雨水和小鱼干的主啊,请倾听我的祈祷!您的孩子在今天遭受了莫大的侮辱!傲慢愚蠢的人类毫无尊重地打搅了我的工作,害我落水、失去了珍贵的小球!这之后他们试图用烤肠来收买我,妄想叫我不告发他们的罪行,但被我坚定地拒绝了,有尊严的、自由的猫都不会接受这样不平等的施舍!不仅如此,其中一个人类在以为我已经听不到的时候对我的遭遇进行了无情的嘲笑,这个道德败坏、傲慢无礼的人类,他根本毫无悔意!我现在心如刀绞,泪流满面,彻夜难眠,除非那个人类得到惩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为此忏悔!请原谅我,猫猫之神,我的主,但我的指控没有一个字是虚假的,我的愤怒是合理且正义的,如果您听到了我的祈祷,请对那个人降下惩罚,抚慰您的信猫,展示您的公平和仁慈,哈利路喵!感谢喵!赞美喵!以天喵之名,喵门!”



 

第二天早晨,皇剑孤臣醒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往旁边搂的时候搂了个空——也不能说完全搂了个空,他搂到了一个比平时抱着的那个要小得多和软得多的生物,并且听到一种规律的咕噜声。他抓了一手过于细软且不够长的毛,疑心绝世的头发并不是这个手感,顿时清醒了过来,一个翻身坐起,掀开被子,只见一只长毛大白猫四脚朝天睡在原本绝世的位置上。

白猫睡原本睡得很香,被皇剑孤臣摸了又摸,还掀了被子,哼哼两声,翻了个身拱起来连着长毛的大尾巴一起卷成一团,留给他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那只猫的耳朵抖了两下,吸引了皇剑孤臣的注意力——他看到那两只尖尖的耳朵上各有一个耳洞。

什么人会给猫打耳洞?皇剑孤臣看了眼床头柜上绝世睡前摘下来的耳环,心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绝世!绝世!醒醒!”

绝世在睡梦中听到屠苏孤辰喊自己的声音,拒绝的抱住头捂上自己的耳朵。他不需要赶早八,孤辰之前从来不会阻止自己赖床,今天是怎么回事,孤辰是中了一亿彩票终于愿意辞职带自己环游世界了吗?他被皇剑孤臣托着咯吱窝抱起来,脚勉勉强强踩到地,悬空的感觉让他不安,这才艰难地睁开一只眼睛,看到对方近在咫尺的帅脸,自然而然地探头上前亲了一口,“喵”了一声,然后靠在皇剑孤臣胸口继续睡了过去。

等等,喵?他刚刚难道不是喊孤辰吗?

“喵!”他猛然睁开眼站起来,眼前仍然是皇剑孤臣的帅脸,但是好像有点太大了,孤辰的脸有这么大吗,而且颜色也有有点奇怪,或者是他自己有问题?他感觉到自己后退已经站直了,但整个人也就到孤辰脖子那么高,等等孤辰还是坐在床上的!绝世睁大了眼睛,看到自己撑在皇剑孤臣胸口的两只手,分明是两只白茸茸的爪子。

他抬起左爪,伸到面前仔细观察。

“喵?”什么鬼?

“绝世?”皇剑孤臣又不确定的问,“你是绝世对吗?”

“喵喵喵喵喵喵喵!”你怎么能这么淡定地对一只猫喊我的名字!

皇剑孤臣解释说:“我看到你耳朵上有耳洞,就想哪有人会给猫打耳洞。”

绝世激动地叫起来:“喵喵喵喵喵!”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聪明!

皇剑孤臣看着这只趴在自己身上叫个不停的大白猫,做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尝试:他在绝世身上顺着后脑到脊背摸了一把,一路摸到尾巴。一种前所未有的舒适感觉让绝世眯起眼睛,忍不住伸展身体往皇剑孤臣的手掌上贴,皇剑孤臣见效果不错,又摸了一把,绝世继续贴——摸过头的时候贴脑袋,摸过后颈的时候就伸脖子,摸过背毛的时候贴脊背,摸过屁股的时候就翘起屁股,不但要翘屁股,尾巴也要卷起来。

“喵——”不要停。

绝世被摸了几轮,舒服得几乎又要睡过去,这个时候他灵魂里身为人类的部分却突然醒了过来:怎么回事,我怎么能就这样安心做一只猫!他从皇剑孤臣的怀里跳了出去,由于仍然不能熟练控制猫的体型,一不小心跳过头,两只前脚踩空,只有两只后脚踩在大床边缘,皇剑孤臣没能来得及救援,于是他重重摔下了床,扑在了地板上,发出了凄惨的叫声:“喵嗷啊——”救我啊孤辰!

皇剑孤臣急忙把他抱起来,放在怀里小心地顺着背毛,绝世眼含泪花,把两只前爪抬高:“喵——”这里也要。

皇剑孤臣也摸了摸他的前腿,一边问:“很疼吗,刚刚跳下来会不会骨折,要不要去看医生?你现在应该去看——宠物医生?”

绝世摇摇头,可怜兮兮地窝在他怀里蹭蹭他的手。

那就是没事了,皇剑孤臣松了口气,抱着绝世去了卫生间。皇剑孤臣抱着他站在镜子前,说:“这就是你现在的样子了。”他低头摸摸绝世的脑袋。

“喵。”知道了。绝世垂头丧气的喵了一声。

镜子里被皇剑孤臣抱在怀里的猫长了一身蓬松雪白的长毛,还有一条鸡毛掸子一样粗的大尾巴,他晃了晃尾巴,控制着尾巴翘起来挠皇剑孤臣的脖子。

“明明非常漂亮嘛。”皇剑孤臣把尾巴按下来,安慰道。

“喵喵喵喵喵。”但我也不能一直做一只猫啊。

“一直做猫我也会养你的。”他摸摸猫头。

绝世伤感地说:“喵喵喵喵喵。”做猫就不能和你做X了。

“……”你是不是现在仗着自己是只猫所以什么话都敢讲得出口?皇剑孤臣手撸猫的手顿了两秒,还是继续摸了下去。

绝世继续伤心地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不能变回人我就交不上论文,交不上论文我就要继续延毕,现在猫界的学历内卷也是很严重的,连博士学位都没有我怎么在猫里面混下去嘛。

这都哪跟哪啊,皇剑孤臣忍不住笑起来,说:“说到延毕,要不然我们去找大住持吧,他是得道高僧,或许他会有办法能让你变回人呢?”

“喵!”对哦!

绝世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那我们吃过早饭就去,我先请个假。”皇剑孤臣说。

“喵!”好!

皇剑孤臣把绝世放在洗手台上,转身出去打电话。绝世垫着脚在洗手台上绕了两圈,没有同手同脚,但尾巴还是控制不好,不小心晃两下就扫倒一大片东西,乒呤乓啷掉了一地。电话还没说完的皇剑孤臣赶紧跑过来,看到绝世夹着尾巴踩在被碰倒的杂物上,回过头用含情脉脉的金色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皇剑孤臣松了口气,刚转身,就听到嘭一声,回头看到洗手液瓶子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而绝世的身体维持在那个差点滑倒的姿势,对着他可怜兮兮地喵了一声。

皇剑孤臣倒不如何在意物品损坏,猫没受伤就好,他匆匆说了两句挂掉电话,过来收拾地面,绝世垂头丧气地夹着尾巴坐在洗手台边缘。

“喵。”

“没事的,一会回来路上重买一瓶。”皇剑孤臣安慰道,不过他知道以绝世的抠门程度大概要难过很久了。

“喵喵。”好可惜啊。

皇剑孤臣摸摸绝世的头。

直到这个时候绝世才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对了,我现在不是都在喵喵喵,你怎么能听得懂?

皇剑孤臣挠了挠绝世的下巴,笑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能听得懂你想说的话,或许这就是心有灵犀?”

绝世被伺候得十分惬意,舒服得眯着眼睛打起呼噜。

他们耽搁了很久,主要是皇剑孤臣的家务技能不忍直视。绝世指挥他把地上大部分洗手液铲进垃圾袋,剩余的却怎么也擦不好,眼看着他用抹布擦不干净抽了一张又一张面纸,绝世心痛得滴血,最后还是自己去把扫地机器人开过来用拖地模式拖了一遍才勉强过关。

皇剑孤臣把其他瓶瓶罐罐放回原处之后,就站在旁边看绝世威风凛凛地坐在扫地机器人上操作遥控器把卫生间打扫干净,简直非常之可爱。

绝世没法做早饭,因此他们各自吃了点面包和牛奶就出门了。在车上的时候绝世还是坐在副驾驶,皇剑孤臣原本给他系上了安全带,但给人用的安全带实在锁不住猫咪,绝世就一路扒在车窗上吹风看树,偶尔对着外面的行人哈气做鬼脸,大尾巴在身后一晃一晃。皇剑孤臣等红灯的时候会忍不住伸手过去摸一摸,毛茸茸的实在是很能治愈人心。

 



到了灵云寺,皇剑孤臣抱着绝世下车,一路走来大白猫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甚至有人想征求他的同意摸上一把,绝世当然不干,亮出爪子和尖牙对他们哈气,皇剑孤臣顺势拒绝,一边顺毛安抚,绝世演上了瘾,钻进皇剑孤臣怀里又舔又蹭,让围观者羡慕不已。等他们找到大住持,时间已经将近中午。

白羽忘云僧看到皇剑孤臣一个人抱着只大白猫过来还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意识到事情不简单,便让他们坐下来慢慢详谈。

绝世一跃跳到茶桌上,优雅地走到忘云僧面前坐下,忘云僧似有所感,伸手落在他头上,摸了一下。

“你是绝世,对吗?”他说。

“喵。”绝世叫了一声,点点头。

皇剑孤臣问道:“昨晚还好好的,今天早晨我醒来就发现绝世变成了这样,大住持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白羽忘云僧捋着长须缓缓道:“天生万物而有灵,老衲以为绝世现在的情况或许是某种愿力所致,因果相成,此种结果必有前因,绝世一定是做了不合适的事,和猫有关。”说完在绝世头上轻轻拍了一下。

“喵。”绝世心虚地叫了一声,低下了头。

皇剑孤臣想了想,说:“昨天晚上我们回家路上确实遇到了一只猫。”

“发生了什么?”忘云僧问。

皇剑孤臣回答:“当时那只猫在捞一个浮在水面上的小球,绝世与我打赌那只猫捞不到,后来那只猫不小心掉进了水里,而小球被水花弹起,滚到了马路上,被路过的汽车压坏了。”

“只是如此?”

绝世拼命点头。

皇剑孤臣却说:“当时绝世嘲笑了它。那只猫大概很生气,我们本来想给它喂点烤肠权作补偿,不过它凶了我们一下就逃走了。”

白羽忘云僧不赞同地摇头。

“那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绝世变回人?”皇剑孤臣又问。

忘云僧对绝世说:“或许你应该去问那只被你嘲笑了的猫。”

“喵。”绝世无精打采地说。

 



他们回去的路上一致决定先去商场。商场工作人员原本是不允许皇剑孤臣不准备笼子或是牵引绳就把宠物带进去的,皇剑孤臣再三保证绝世很胆小绝不敢到处乱跑而自己也会一直抱着猫没有牵引绳绝不让猫下地加上绝世安安静静装可怜才蒙混过关。进了大门他就直奔宠物用品区,先给绝世买了一个背心式牵引带给他套上,绝世不安地挣扎了两下。

“别紧张绝世,就是先应付一下。”皇剑孤臣摸摸他的头。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是紧张吗,我是心疼钱,这个牵引带怎么这么贵!

“买得起买得起,买好一点的穿着不那么难受,回去就给你解开。”他安慰道。

“喵!”快点!

接下来的购物时间,绝世坐在购物车让皇剑孤臣推着走,指什么皇剑孤臣拿什么,最后他们选了十几款各种颜色各种材质的玩具球,还装了一篮子不同品类的冻干零食罐头,猫窝猫抓板也有,绝对能够贿赂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只猫让它死心塌地——绝世计算账单时捂着心口这样安慰自己道。



然而事情却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发展下去。

他们回去之后皇剑孤臣停好车,特地又拎着两大袋东西走到昨天遇到那只奶牛猫的地方,在水池边上供似的依次摆上小球罐头冻干猫零食,还有猫窝猫抓板,然后一人一猫就在旁边等着,等了一会绝世被下午的太阳晒得受不了,被皇剑孤臣抱到旁边的树荫下等。一直等到太阳下山,绝世的债主才走着猫步姗姗来迟,目不斜视地从水池边的一溜“供品”旁经过,来到绝世面前。

绝世察觉到敌意,从皇剑孤臣怀里站起来,弓起脊背竖起尾巴,皇剑孤臣顺毛安抚也没用。

奶牛猫轻蔑地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被人类圈养的无能之辈,猫中之耻。

绝世愤怒地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才不是猫!我是因为你的诅咒变成猫的人!

奶牛猫露出惊讶的表情:“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原来如此,你就是昨天那个人类,那么你现在是要忏悔了吗?

绝世骂道:“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忏悔你个头啦!快给我解除诅咒!那些小球食物猫抓板全都是赔给你的!”

奶牛猫淡定道:“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不要,留着你自己用吧,不真心忏悔的话猫咪之神是不会原谅你的。还有,有志向的猫不会接受嗟来之食。

说完,它就踏着悠哉的步伐慢慢走远了。

绝世呆呆地坐了好久,然后抬头对皇剑孤臣说:“喵喵喵。”交涉失败。

皇剑孤臣摸摸他的头,说:“一定会找到办法的。”

绝世又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它竟然会说成语,还说不吃嗟来之食。

皇剑孤臣点点头说:“这只猫很厉害。”

绝世气得大叫:“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不能变回人我们就不能做X了你难道不急吗!

“我急我急。”皇剑孤臣一边顺毛一边敷衍道。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