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皇名】寄情求心

皇剑孤臣/名剑绝世

没什么剧情

爬墙快乐,填坑不快乐(°_°)

有bug,ooc莫怪



“我要去闯白羽境天道。”

名剑绝世挑着灯花,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皇剑孤城抬起头看对面的人,名剑的脸被刘海遮住大半,琥珀色的眼睛隐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尖尖的下巴上方浅色的嘴唇开了又合,却没有再说出第二句话。

“那我祝你一路顺风,”他又试探着问,“大概要多久呢?”

名剑绝世仍然没有抬头看他,偏头看向在小床上睡得正熟的米多。小白熊吹着鼻涕泡,身体起伏间呼出微微地鼾声。

他们认识以来相伴的时间并不很长,皇剑孤臣要驻守悦皇神都,几乎不能离开;名剑绝世要自由一点,奉大住持之命四处游历,倒是可以经常来这雪峰顶来看他,两人对招聊天,少有这样安静的时候。

“可能要很久,也许几十年,也许几百年也说不定。”名剑绝世放下手中的竹签,一口喝完面前水杯里的水,又说:“修罗血海十八重,闯过最后一关之前我不能离开白羽境天道。”

皇剑孤臣轻轻笑了一声说:“那我们以后只能靠小白送信了。”

“毕竟米多吃得多,又跑得慢,太不划算了。”名剑绝世满不在乎地调侃起听不到坏话的小熊。

“等米多醒过来我会告诉它。”皇剑说。

“它不会有机会在醒过来之前看到我的。”

“很急吗?你马上就要回去?”皇剑孤臣脸色微变,半苦不明的笑容有一瞬间僵硬。

不过另一人并没有看他。

“也不是,”名剑绝世站起身,径直走向床铺,摆摆手道:“我有点累了,再借你的地方睡一觉。”


没过一会,皇剑孤城也脱掉外衣钻进被窝。

一人面朝里边的墙壁侧卧,一人平躺望着上方的床帐,并没有紧密的肢体相接,陌生又熟悉的温度虽然隔着两层衣物也不容忽视。

“你为什么不重新拿一床被子?”闭着眼睛的名剑突然问。

“你为什么不拿?”皇剑偏头看旁边黑乎乎的后脑勺,即使他并不能看到什么。

“我是客人,哪里有让客人自己动手的道理。”

“我是主人,客随主便,或者你不高兴就现在自己起来去拿。”

他本以为只是普通斗嘴,以对方的懒性绝对不会动一下,然而下一刻名剑绝世竟然真的支着上半身爬起来,皇剑孤臣心下称奇,名剑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了。

等了一会,他低声问:“绝世,怎么了?”

在他耐不住问第二遍之前,名剑绝世又翻身压在他身上,两只手撑在他肩膀两边。

既是深夜,又没有点灯,房间里没有一丝亮光,浓稠的黑暗让视觉之外的感官更加灵敏地感受到细微的变化,比如覆盖在自己身上的体温,比如扑在自己脖子上湿漉漉的呼吸,比如对方越来越鲜明的心跳——也可能是自己的。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



看置顶,或点. 


tag+1完成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