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皇名520爱的电饭锅 3:00】少年屠苏孤辰之烦恼

屠苏孤辰(皇剑孤臣)/名剑绝世

半架空,大量魔改

有bug,ooc莫怪

后文接《少年名剑绝世之烦恼》



“请问,你是否见过如来剑神?”

街上行人步履匆匆,谁也没有时间多看一眼闲事,因此路中央的那位找人的少年通常只能得到一个摆手和一句推辞,即便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他描述所寻对象的特征,大多也没有结果,但那位少年却始终不曾有丝毫不耐。

名剑绝世坐在茶摊上看了他一上午,最后忍不住站起身,结了茶水的钱,压低帽檐故作自然地走了过去。

“请问你——”

屠苏孤辰还没来得及说完,右肩便被重重撞了一下,随后一声重响,一柄分量不轻的铁剑掉在了地上,断成两截。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屠苏孤辰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道歉脱口而出,而对面那人也迅速抓住了他的胳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赔不赔?”

“当然,我会——”屠苏孤辰突然意识到断掉的是什么,目瞪口呆地看向碰瓷者,对方坦然与他对视,面皮看起来嫩得很,清秀可爱,年纪可能比自己还小一点,但屠苏孤辰相信这副脸皮已经修炼得刀枪不入,他的家传宝剑屠苏孤心都戳不破。

“那就跟我走吧!”说完也不看他的反应,捡起地上的断剑就把屠苏孤辰拖走了。



少年叫名剑绝世,自称是佛门弟子,游历至此,理想是救苍生于水火,为佛门扬善名,诚恳邀请屠苏孤辰加入自己的队伍,两个人一起布施天下。这个人说的比唱的好听,穿得不差抠死门,年纪不大套路深,自从稀里糊涂被他碰瓷拖下水,屠苏孤辰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说好的包三餐包住宿就是每天跟着他挤客栈最便宜的房间睡动一下就吱吱嘎嘎的硬木板床,每顿饭一碟腌菜三个大馒头。

屠苏孤辰不是没有想过逃走——不,不能说是逃走,毕竟名剑绝世并没有真的对他做出类似拘禁扣押的事实,充其量是碰瓷勒索诈骗以及压榨劳动力,比如要求他蒙个黑头罩提着杀猪刀站在自己身后营造黑社会氛围和卖米的奸商砍价最后还得把几百斤大米拖走,而已。

买杀猪刀和米的钱都是从屠苏孤辰口袋里掏来垫的,不过黑头罩不用,黑头罩是名剑绝世从路边捡了个破衣服洗干净缝缝补补改出来的。

屠苏孤辰脾气好,但是屠苏孤辰也不是没有底线,名剑绝世给他念经棒读为佛门布施为病苦之人解困是多么功德无量的事也没有用——这么不敬业不实惠的传销手段显然不会有用吧!

离家出走前锦衣玉食十七年的屠苏二少爷第三天就决定和这位手段不凡的佛门高人分道扬镳。仍然在成长期的少年人两天下来饿得眼冒金星,吃饭的时候甩掉名剑绝世就钻进城里最好的酒楼,定了临江的雅间,点了一桌菜,荤素搭配,色鲜味美。然而他没吃两口,一抬头就看到名剑绝世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拿了双筷子端了碗饭坐在他对面,吃相颇为矜持。

“你——这和尚怎么吃肉啊!”

名剑绝世细嚼慢咽,吞下嘴里的肉才慢吞吞地说:“谁说我是和尚了?”

屠苏孤辰耐着性子问:“你不是说你是佛门弟子?”

“俗家的。”名剑绝世补充,说完继续吃饭。

屠苏孤辰无话可说,想了一下为了摆脱麻烦决定直接一点:“先说好,你需要钱布施我可以给,但是我不跟你走了,我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重要的事,找那什么如来剑神吗?”

可能是屠苏孤辰的错觉,他好像听到名剑绝世冷笑了一声。

“怎样,你知道剑神的线索吗?”他问。

“我——,哈,我当然知道。”

没错就是在冷笑,屠苏孤辰这次听清楚了。

“所以,你有什么线索?”

“不告诉你,”名剑绝世往嘴里扔了一颗花生米,得意道:“你得乖乖听话,哪天我高兴了就告诉你。”

“如何证明你确实有线索?”

“爱信不信!”

“……”

名剑绝世啃完一个鸡腿,突然开口:“给你一个提示,我,佛门的;剑神,也是佛门的。”

“所以?”

“我是剑神。”

屠苏孤辰被他的逻辑惊呆了:“你还吃肉呢,难道如来剑神也吃肉吗?”

名剑绝世也被气到了,筷子一拍:“你怎么就知道剑神不吃肉?”

屠苏孤辰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最后说:“我不知道,”然而没有等名剑绝世开嘲讽,又接了下去:“不过我可以在下次见到他的时候问他。”

名剑绝世憋回嘲讽,哼了一声。

吃完饭,名剑绝世把手伸到了屠苏孤辰面前。

“做什么?”

“你不是说给我钱?”那只手在他眼前挥了挥,细白的手指上有不甚明显的剑茧。

“哦,好。”屠苏孤辰翻了翻钱袋,拿出几张面额不小的银票递给他,一边说:“有缘再会了。”

名剑绝世好像怕他反悔一样飞快把银票收起来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回头告别:“没缘分,不用再会了。”

早上天不亮就被名剑绝世赶着起床火急火燎地上山挖药草,屠苏孤辰困得不行,靠在椅子上打了一会盹,醒来时面前的桌子上早就收拾过一遍,只余两盘精致的点心和一个茶壶,壶口还冒着热烟。

之前没有注意,这时真正闲下来才发现窗外的风景很是不错,春光融融,水波如银,细长脖子的白鸟在岸边飞一会停一会,悠闲之至。

屠苏孤辰喝着茶,想到名剑绝世离开前的表情心里一阵说不清的怅然。按照早前的安排,下午他们得去城外流民落脚的地方送米,顺便给那边的人看病出诊,如果他还在的话名剑绝世能轻松不少,现在嘛——一会去看看吧,只是看看。



屠苏孤辰磨磨蹭蹭,喝完了一壶茶,吃完了一碟子点心,等他看到那片乱七八糟的窝棚的时候日头已经有点低了。名剑绝世在前面支了个小摊子,两个脏兮兮的小孩站旁边给他帮忙,等待救济的人群歪歪斜斜地排了好长的队伍,不过还是在天完全黑下去之前分发完毕。屠苏孤辰远远看着绝世收起摊子,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两根糖葫芦,给那俩小孩一人一个,和他们挥手告别后就拖着运米的板车往城门走。

屠苏孤辰看着那两个傻乎乎的小孩,舌头像是被黏在糖壳上一样,舔得停不下来,由衷地感慨:太抠了!

他没有刻意躲藏,所以名剑绝世很快就注意到了他,并且不打算无视他,停下了脚步。

沉默太过尴尬,屠苏孤辰感受到名剑绝世看着他散发出的无穷怨念,承受不住先开口:“呃,好巧啊。”

名剑绝世哼了一声,拖着板车重新往前走。

屠苏孤辰摸摸鼻子,跟了上来。

“我帮你拖吧。”他突然说。

“哪能辛苦屠苏大少爷做这种粗活啊。”名剑绝世头也不回直接开嘲讽。

其实我在家里是老二,屠苏孤辰想,没敢说出来,最后斟酌道:“一会我请你吃饭?”

“说话算话!”说着放下了拖车扶手,往车上一跳,盘腿坐了下来,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屠苏孤辰。

屠苏孤辰叹了口气,上前拖车。



晚上还是中午的酒楼,屠苏孤辰让绝世先去点菜,自己去还板车——没错,板车也是从一个农户家借的,屠苏孤辰眼睁睁看着名剑绝世把那家人哄得找不着北,拉着他的手泪眼汪汪直把他当成佛祖转世。

等他到了酒楼,不仅冷盘热菜也已经上了好几道,名剑绝世看他终于出现,欢呼一声,一拍手开始进食,吃相比中午豪放不少,大概忙了一天真的饿狠了。

屠苏孤辰又叫了壶酒,给自己倒满,有一口没一口地喝起来,突然抬头看到名剑绝世盯着那酒壶,若有所思。

“肉都吃了,酒还没喝过吗?”屠苏孤辰觉得有点好笑。

“在寺里的时候,会有师兄弟偶尔去偷偷喝点酒什么的,酒的味道难掩藏,基本每次都会被副住持发现,然后就会罚得很惨,所以——”

“你不是俗家的,住持管得了你?”

“怎么管不了!”名剑绝世似是被戳到痛处,小声抱怨了一下便不再看那酒壶,低头继续扒饭。

一会屠苏孤辰把一杯酒推到他手边,绝世抬起头。

“少喝点,试试看。”

名剑绝世抬头看他,又看看那半满的酒杯,压下心里那点不自在,拿起来一口喝完。

“你——”屠苏孤辰眼睛瞪大了一点,“最好慢点。”

“还行,”忍过最开始那股辛辣冲鼻而上的眩晕,名剑绝世甩了甩头,把酒杯往桌上一顿,“再来!”

屠苏孤辰反倒是有点犹豫,慢了两拍,颤颤巍巍给他倒了半杯,壶口将要抬起来的时候被名剑绝世按住手,直到一杯满了才松开,不过名剑绝世接下来倒没急着再来一次一口干,只是抿了小口。

他放下心,突然想起一件事,问道:“其实我早前就有一个问题,你应该是用剑的,对剑客来说自己的剑何其重要,但你却一直背着那把断剑,而不去买新的也不找人重铸,难不成就是为了碰瓷吗?”

名剑绝世翻了一个白眼,道:“没错,就是为了碰瓷。”

“那你肯定经常被人追着打吧?”

“你才经常被人追着打!”



名剑绝世的酒量倒是意外地好,一杯接着一杯下肚,神色清明,头不晕气不喘,只是脸稍微红了一点,话却是少了,两人喝到最后基本都是屠苏孤辰在说。

“现在我们算是朋友了吗?”屠苏孤辰问。

“大概。”名剑绝世不置可否。

“你从来没问过我为什么要找剑神。”屠苏孤辰说。

“很重要吗?”名剑绝世又想翻白眼。

“当然很重要,你难道不是因为这个注意到我的?”

“没错,”名剑绝世冷笑,“看起来太傻了,比较好骗。”

“你——算了,你真的不想知道吗,关于我为什么想找剑神?”

完、全、不、想、知、道,并且听到剑神就烦。但是名剑绝世是个大度的人,就稍微满足一下大少爷的倾诉欲吧,毕竟拿了人家的钱,人家还愿意帮自己干活。

“所以,你为什么要找剑神?”

“为什么呢,你猜猜看?”

你他妈还玩上了!

“救过你的命。”绝世有点不耐烦

屠苏孤辰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道:“猜对一半。”

“还能有什么?”名剑绝世抓了把头发说:“首先你是要报恩吧?报恩你就继续跟着我布施嘛,反正都是为佛门做贡献,你那剑神知道了一定会很欣慰的。”

“呵。”

“呵什么呵,难不成你想以身相许?也行啊,别到时候剑神让你干活你又推三阻四嫌苦嫌累。”

屠苏孤辰摇头,张了张嘴却没说一个字,半晌之后名剑绝世眼睛都发酸了,打了一个酒气熏天的哈欠。

“…… 我想再看他一眼,确认那不是一场梦。”

他这话莫名奇妙,听得名剑绝世以为自己刚刚打哈欠那会是不是漏了什么,问他:“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楚。”

屠苏孤辰却不再说话,低着头看酒杯里平静的水面,那里倒映着绝世的面孔。

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那个人。

对屠苏孤辰来说,或许那并不是最危急的生死之间,却无疑是最难忘的一次。不过数月之前,他经过一个临江的小城,连日大雨,松动的堤坝突然坍塌,良田屋舍转眼间不知所踪,眼前一片汪洋,来不及逃走的人在浑浊的浪涛中浮浮沉沉,呼喊哭泣都被全数吞没,如屠苏孤辰这样身手不错还会水的习武之人也不过勉强自保。

那天所有人所有事都蒙上一层泥水,只有那个人一尘不染,狂风暴雨也无法侵袭,飘扬的金发和雪白的衣袍在空中翻飞不止,一剑劈开遮日的乌云,万丈金光自天幕的裂缝间轰然落下。

移山分海,不过指掌之间。

那天他在脱险后四散逃亡的人群中逆流而往,一路问询,却再也没有见到那个金色的身影,最后从一个同样衣衫湿透了的路人口中得知,救下大家的是传说中的如来剑神。

然而从此以后便再也没有得到剑神的一丁点线索。

他不是没有去讨教过佛门中人,而对方表示如来剑神在佛门内不过是一个久远的传说,他那日所闻或者只是以讹传讹,但屠苏孤辰心中却莫名坚定,一直找了下去。



最后两人还是喝过了头,屠苏孤辰大着舌头让小二开一间上房,两个人互相搀扶着爬进房间,往床上一倒就再也动不了了。

第二天屠苏孤辰睁开眼的时候名剑绝世早就醒了,眼睛睁得老大,窝在他怀里把他的一条手臂压得毫无知觉,屠苏孤辰抬起另一只手,推了一把。

“起开。”

名剑绝世不情不愿地爬起来,像小孩子观察蚂蚁一样看着他揉肩膀、下床,整理衣物仪容。

“你看什么?”屠苏孤辰说。

“你和我说清楚,到底为什么要找剑神?”

屠苏孤辰手顿了一下,问他:“你真的有剑神的线索?”

名剑绝世忍住白眼,心道我说我就是剑神你又不信。

“信不信由你。”

“不能说吗?”

“佛门秘辛,哪能随便让你知道。”他顺口胡诌。

“所以,你一开始注意我就是因为担心我找剑神是另有所图?”

名剑绝世眨了下眼,其实他没想这么多,不过顺势答应下来会显得自己比较聪明:“所以到底是为什么,你说呀。”

“我没什么目的,或许就像你前面所说的那样,我找剑神这件事,大概……并不重要。”他开始吞吞吐吐,甚至有点害羞,名剑绝世眼角抽搐,努力保持耐心听了下去——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美丽强大的人,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

名剑绝世睁大眼睛,沉默了很久,表情微妙。

“……如果他吃肉喝酒讲脏话怎么办?”他突然问。

“……你这人信口开河惯了,我才不信。”屠苏孤辰立马从那种情绪里面清醒过来。

“呵。”

“我又不是没见过剑神,剑神高高在上,优雅慈悲——”

名剑绝世打断他:“我一点都不高高在上,我觉得我也很优雅,我还天天给穷人送米送药,我好不好?”

“你……”屠苏孤辰看了他一眼,道:“还行吧。”说完转头就走。

“等等,什么叫还行啊,屠苏孤辰你给我回来……”



屠苏孤辰到底还是留了下来,陪绝世一起布施救济,不过坚决要求提高食宿标准——当然这里的钱他是不会指望名剑绝世的。名剑绝世每天看着花出去的银子心都在滴血,但说到底是屠苏孤辰自己的钱,他再指手画脚就过界太多了,只希望这位钱多得烧手大少爷剩下的存款还能多烧两年。

再说屠苏孤辰吃好的住好的,他也不是蹭不上。

两人一路走一路玩,绝世的慈善事业蒸蒸日上,却始终没有松口告诉屠苏孤辰剑神的线索,而屠苏孤辰倒也悠闲,没有再试图撬绝世的嘴。名剑绝世搞不懂他在想什么,忍不住问出口。

“你打算告诉我了吗?”屠苏孤辰看着绝世,笑得特别灿烂。

“你做梦!”他扭过头。

“哦——”



他们的旅途其实也并非一帆风顺。两人有次在无人的小巷遭遇了一群劫道的黑衣人,大喊屠苏孤辰今天老子就要取你狗命,看起来人多势众穷凶极恶,实则外强中干气虚手慢,名剑绝世抢在屠苏孤辰出剑之前就把他们收拾完,一人一指够他们定在那里扎马步到天黑,到时候解了穴道跑快点不知道回家还能不能吃上晚饭。

“走了!”名剑绝世拍拍手,觉得这帮人的业务能力不值得自己多给一个眼神,喊了一声头也不打算回。

正当白日高悬,屠苏孤辰微微低着头,视线避开灼人的阳光,脸色和心情一样晦暗,绝世看他迟迟不跟上来有点奇怪,停在原地回过头,又喊了一声,才见他动两步,跟了上来。

“怎么,要不要抓一个问问?”名剑绝世问。

“不,不用管他们。”屠苏孤辰摇头。

“他们为什么指明要杀你?”

“不清楚,”他想了想说,“可能是为了钱吧。”

名剑绝世半信半疑,不过还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我就让你节约一点,难道没人教过你财不外露吗,你看这就有麻烦找上门来了吧!”

“抱歉,以后我会注意的。”屠苏孤辰温声说。

“你……”名剑绝世看他这次竟然这么听话,表情像是见了鬼,没有再追问,只提醒道:“你最好心里有数。”

“嗯。”



屠苏孤辰当然有数,谁都没有他有数,所以他不带丝毫留恋地离开屠苏家;但是他的兄长没数,屠苏孤辰什么都不争了还要追杀他到天涯海角。

这一场不过试探性的小打小闹,不久之后很快就会有新的麻烦找过来,下次或许就不是这么容易。屠苏孤辰还年轻,他当然不想死,他还没找到剑神,他还想和绝世一起走遍苦境,布施天下。

但现实总是不能如他所愿,他早就知道。

他在之后的几天里坐立难安,虽然表面上一如既往,和绝世斗嘴仍然不落下风。屠苏孤辰算不上一个果断的人,总是事到临头才开始做决定,但如果他做下决定,便不会再有一点迷茫,所以在他和绝世被团团围住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把绝世推开。

“你们是来找我的,放无关的人离开。”屠苏孤辰对领头的黑衣人说。

“你想得倒是美,他要是去给你搬救兵了该怎么办?”那人的声音有一点熟悉,应当是族中之人,他兄长的死忠之一。

“你在说什么!”名剑绝世也气得不轻。

“你们特地选在这个地方,方圆百里都见不到人,且不说他能不能找到救兵,就算真拉来了,到那时候于我还来得及做什么?”

“但是杀了他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坏事,你认为呢?”黑衣人道。

名剑绝世被小看,心情不爽,插嘴道:“阁下口气倒是很大,真以为杀我们是这么容易的事吗?何况我是大乘灵云寺大住持白羽忘云僧唯的一嫡传弟子,你们若真伤到我,以我师尊的地位,便是与整个西域佛界为敌了。”绝世很擅长狐假虎威,扯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只要自己不心虚,心虚的就是别人。

然而对面还没说话,身后却传来屠苏孤辰的声音:“听到了吗,放他走。”

他气得七窍生烟,低声争辩道:“我怎么可能留你一人在这里!何况你没见过我实力,你我合力,未必不能一拼。”

屠苏孤辰压低声音说:“你仔细听,埋伏在这周围的人少说也有五六百,这些人即使不全是高手也远远不是上次那几只三脚猫的水平,你再厉害,面对茫茫人海也难免筋疲力竭。”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名剑绝世到底是个连血都没怎么见过的少年人,也听不出对面到底有多少人,心下一慌。

屠苏孤辰苦笑道:“弃神谷屠苏氏族四面环敌,蓄养私兵数以万计,这里才不过几百人而已。”

绝世目瞪口呆:“亲族相残,何至于此?你还笑!你到底是怎么招的这么大仇?”

到这个时候屠苏孤辰反而愈加轻松,只说:“现在说这个又有什么用,一会你尽快离开,是我拖累了你。”

“哪里是你说放就放的,他这么听你的话干嘛还来杀你!”

像是为了故意打他的脸,绝世话音未落,便见领头者做了一个手势,前面的包围圈分开了一个不大的口子。

“我说过了,弃神谷屠苏氏族四面环敌,此时又是孤军在外,他不敢惹上陌生势力。原本我还没有把握,倒是你说的话让他忌惮不少。来头不小,绝世大师?”

“我……”

“快走吧,不过你若是想为我做什么,不如找来剑神?”他突然这样说,语气像是在开玩笑。

到这种时候屠苏孤辰仍然色心不死,名剑绝世听得一口气下不来,骂道:“剑神剑神,你死到临头了还在想剑神!”

屠苏孤辰笑道:“我不能想吗?没能再看剑神一眼本就是我此生唯一的遗憾,何况这种情形,除了剑神,还有谁能救我?”

绝世深深看了他一眼,仍是不动。

“快去吧。”他又推了一把。

名剑绝世转过身,朝着那道裂口走去,步子越来越快,最后跑了起来。

直到包围圈再次合拢,完全挡住了他的身影,屠苏孤辰才缓缓抽出他的佩剑。

剑的名字叫屠苏孤心,屠苏一族代代相传的灵剑。

它选择了屠苏孤辰作为自己主人,而非如今的屠苏之主,屠苏孤辰的兄长。



他不知道自己杀了多少人。新鲜的热血扑在屠苏孤辰的脸上、身上,浸透了衣服,弄脏了头发,眼前挥向自己的刀剑却始终不曾减少。他与绝世不一样,绝世的实力可能确实高于他,但看一眼便知从不曾伤过人命,遇到抢劫杀人的恶徒都不愿下重手,让对方失去行动能力就不再理会,但屠苏孤辰却是实打实上过战场的。

只不过过去杀的是屠苏一族的敌人,现在杀的,也许是与自己血脉相连的族人。

然而屠苏孤辰纵使少年天才,以一当百,第一百零一个杀上来的人便能找到他的破绽,一击撕开剑网,破开他的血肉。屠苏孤辰受刀剑加身偌久,这样一点疼痛和被蚊子咬一口也没多大区别,只是随着拼杀的时间越来越长,体力和血液不断流失,身体渐渐沉重,挥剑的速度也稍不如起始。

但他的精神却没有一点疲惫,甚至越战越勇。绝世离去前回头看他的情景在屠苏孤辰脑中一遍遍回放,眨动的睫毛也纤毫毕现,他心里有一种近乎疯狂的直觉——绝世会回来救他,绝世会带着剑神回来救他。

他想自己实在卑鄙,虽然是无奈之为,但用这种办法逼迫绝世带剑神来见自己,远远够不上光明。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血雨纷飞中,屠苏孤辰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畅快,他会坚持到绝世回来,他会见到剑神,他会活下去,他以后还会继续陪在绝世身边。

往后的记忆便不是那么分明,直到某一个瞬间刺到他眼前的寒锋突然弯折熔化,充斥在他耳边的喊杀声也骤然远去,自己挥出的剑招完全落空,屠苏孤辰立刻抬起头。

他的头有点晕,视线模糊,只看到周围的追兵倒成一片,一个金色的身影踏过尸山血海朝他走来。

屠苏孤辰想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这样就能看得更清楚一点,然而迈出一步之后腿就再也抬不起了,向前扑倒,倒进了一个柔软清香的怀抱。



直到屠苏孤辰醒来,他的意识仍然沉浸在那个柔软的梦里。梦里他被剑神背在身上,睁眼便能看到日思夜想之人的侧脸,饱满的耳垂上挂着繁复的耳铛,叮叮当当,鼻间还萦绕着令人安心的佛香——这道香气直到他醒来也没有消散,屠苏孤辰睁开眼,那佛香来自绝世水蓝色的衣袖,而绝世的手正落在他的额头。

见他睁眼,名剑绝世抖了一下缩回了手。

“咳……咳,多、多谢你,绝世。”屠苏孤辰好不容易从干哑的嗓子里挤出一句话。

“不谢。”他干巴巴地说,和床上的人瞪了一会,被那双带笑的眼睛看得丢盔弃甲,转身去给他倒水。

绝世端着水回来,看着屠苏孤辰对着床帐顶上笑得像个白痴,冷声道:“喝水!”

“他真的,来救我了。”屠苏孤辰仿如梦呓。

“是我让他来救你的!”绝世不服气,非常非常不服气。

“嗯,多谢你,”屠苏孤辰转过头,目光看起来真诚又明亮,“还有多谢你为我疗伤,等我好了请你吃饭。”

名剑绝世哼了一声,说:“不然你还想请谁吃饭,毕竟你那剑神又不吃肉又不喝酒,整天吸风饮露不染凡尘——根本不是人。”最后一句话声音特别小,虽然还是让屠苏孤辰听到了。

屠苏孤辰没有说话,仍是笑着,借绝世的手臂坐起身,靠在对方身上喝水。

绝世的怀抱也很软,他想到。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