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愁情】关于我被一只小鸟撞断腿后和它成为病友这件事(十二)

愁未央X慕容情

有bug,ooc莫怪

第十二章


那是他第一次从别人的身体里取出子弹。

后来愁未央常常想,那个冬夜里闯进来的杀手少年应该是一个预言,或将者说伏笔。像七零八落的三流小说,写个不知所谓的序章,和后面没什么联系,却硬要强拉出来的一个引子。此刻前途光明的医学生对未来的坎坷一无所知,于他而言少年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精灵,穿着黑色衣服,振着黑色的翅膀,飞过的地方鳞光闪闪,宝石般的蓝眼睛里藏着无穷无尽的故事。很久以后他和宿贤卿闲聊的时候曾经谈到这个奇遇,时间地点都很明确,宿贤卿很快找到了记忆中的目标。

“他叫什么名字?”

“孤羽,当时他突然要脱离末世圣传。”

“那么他成功了吗?”

“目前来说,是成功了。”宿贤卿深深皱着眉,看不出表情。

那真是太好了,愁未央想。

在命运降临之前,普通人渴望任何打破平淡生活的东西,美丽的精灵少年即使来自地狱也象征着瑰异的传说;而苦厄缠身以后,曾经童话一般的回忆就成了黑暗里最后的明灯。


 

少年的侧腰有一个彩色羽毛纹身,精巧漂亮,枪伤和刀口也在天意之下保护它的完整。愁未央本来想摸一摸那个羽毛,但是指尖刚一碰到就被打开了,少年发出尖锐的抽气声,不知道是因为那里过于敏感还是因为身体扭动又挣裂了伤口。像鸟儿在嘶鸣,他莫名想到。

“你叫什么名字?”愁未央问。

少年不说话,转头看着墙壁,大概是在数石灰墙裂开了几条缝。

愁未央毕竟只能临时偷偷去实验室拿一些必要物品,没有能力也没有条件给他做麻醉,等他的伤口处理好,少年的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湿。愁未央拼起两张桌子用作手术台,拿了好几个室友的台灯插在一边充做手术灯,准备收拾东西的时候,他想了想,还是去打了盆热水端过来,帮他擦洗身体。当他摸到少年的裤子准备把它脱下来的时候毫无意外遭到反抗:“我可以自己来!”少年抓着裤子想要支起上身,却痛得绷紧了身体也没直起来。

“啊别动别动,还是我来吧。”愁未央赶紧按住他,“我是医生啊,就算现在还不是正式的,见过的各种各样的裸体也有千千万了,没有什么可害羞的。”

少年不说话,转过头不理他。

愁未央帮他擦洗好后给他换了自己的衣服,拿出干净的床单被套给他重新铺了个床,把少年塞进被子里。

做完这一切,他拍拍少年的脑袋,说:“你呆在这里休息,我去买点吃的还有药,这里手术条件太差,你这样很容易感染。”便要离开。

“我不是好人。”少年突然出声。

愁未央回身看他,少年的蓝眼睛非常漂亮,是很温柔的颜色,清澈又明亮,他这样看着自己,愁未央觉得自己的心也要化了。

少年坦白道:“我是一个杀手,杀过很多人。”他当然有一点害怕,但他总是要说出来,而愁未央的表情也没有变,愿意认真听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现在我逃出来了,再也不会去坐那种事了。”曾经的杀手少年这个晚上第一次露出笑容,虽然只是很克制地弯了眼睛和嘴角,且笑中带泪。

愁未央也笑着对他说:“那你以后要做个好人。”

到底还是个孩子,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以为逃出来就得到了自由,得到自由就能得到一切。他不知道,愁未央也不知道,上帝总是充满恶意,蝼蚁和人类一同在他的掌心翻覆,挣扎着逃不出一条生路。

愁未央那个时候也不过是大一点的孩子罢了。

抛弃姓名的杀手少年没有停留太久。第二天清晨,天还没有亮,愁未央被细碎的声响吵醒,勉强爬起来,看到那个少年已经站在门口。

“你要走了吗?你伤得不轻,该好好休息。”他的声音还带着睡意。

少年听到声音转过身,轻声说:“把你吵醒了吗,对不起。但是他们还在追杀我,我不能在这里停太久。”

“你离开这里也很危险。”

“我总是要走的。”少年说,“谢谢你。”

“等等!”愁未央摸出一件羽绒外套冲过来,裹在他的身上,“先吃点东西,还有药。”他倒了杯隔夜的开水,从柜子里翻出面包给少年。

“谢谢你。”少年低下头,愁未央看到有泪水在那片蓝色中涌动。

他想,到底还是个孩子,伸手揉乱了少年的头发。


 

即使现在他也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愁未央想。这样也很好,在一切尚未开始的时候相遇,在一切尘埃落定后重逢,正如你也曾给过我力量,如今我来这里放你自由。


慕容情没有当场把他赶出薄情馆,但这次茶宴的气氛也不大热烈。后面他喝完又想再烧一壶的时候愁未央按住了他的手:“你在把茶当酒喝吗?这样今晚你没法睡觉了。”

慕容情瞪他一眼,抽回手说:“很晚了,你该回去了。”

“嗯,确实很晚了。”愁未央起身看着他。

“快走,不送。”慕容情头也不抬。

愁未央走到门口,又回头问:“真的不送吗?”

慕容情站了起来,跟了上去,这下是愁未央呆了一下。

“不是你要我送你?”慕容情站到他面前,黛青色的发顶就在自己的眼底,长而密的羽睫盖在幽蓝的眼睛上。

“谢谢慕容。”

“走吧。”


春夜里凉风阵阵,交错的脚步一声声响在耳边,啪嗒啪嗒啪嗒。

慕容情不知道该说什么,愁未央也有些后悔自己刚刚的冲动,一路无言。

“就到这里好了。”愁未央转过身,扶住慕容情的肩膀,“天气还有点冷,你回去吧,早一点睡觉。”

慕容情稍稍抬起头看他,说:”不要把我当成孩子。”

愁未央抬起手,还是在要碰到他的头发的时候停了下来,笑道:“我养过孩子,你比孩子更让人头痛。”

“你——”慕容情无话可说,瞪了半天还是撇过头,“我回去了。”说着后退一步,转身就走。

“哈。”愁未央看着他的背影,心下安然。


慕容情回去以后辗转难眠,好不容易睡着了又在一层一层的梦境里疲于奔命。

先是剑之初,剑之初拉着自己在黑暗中奔跑,不知道要跑到什么地方,前方无光明身后无退路。他们跑了很久,只有剑之初的脚下有光,能看到可以踩上去的地面,他气喘吁吁地问剑之初,我们要去哪里?剑之初不说话,也没有停顿一下,仍然拉着他往前跑。慕容情跑不动了,喉咙仿佛被割开一样刺痛,鼓动的胸腔里好像有一群大蛾子在扑飞。他最终再也抬不起脚步,速度慢了下来,他想蹲下来休息一下,但是剑之初不允许,他说不可以停下来,慕容,他们还在后面追,不可以停下来。但是慕容情实在坚持不住了,他想扒开剑之初紧紧握着他的手,然而他刚要停下脚步,便感觉自己一脚踩空,抬头看到剑之初惊慌的脸和对方拼命伸出却永远够不到的手。

然后他又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回过神,摧神裂骨的大风像刀子一样割在他的脸上,带来阵阵咸涩的腥气。慕容情抬头看到黑云遮蔽的天空,倾天巨浪在远处慢慢升高然后轰然倒塌,发出隆隆的响声,溅起的水花翻起另一个巨浪。他感觉自己的耳朵有片刻地失聪,喉咙也发不出声音,大片大片的飞鸟在暴风中盘旋冲撞,带血的彩色羽毛像绚烂的流星四散飘飞,它们无声的尖啸仿佛直刺自己的心脏。慕容情想自己应该来过这里,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是什么地方,他在这里不能发声不能挪动,连挣扎都挣扎不得。他突然感觉自己的在升高,之前呆的乱石滩越来越远,下方嶙峋的礁石上落满鲜血和垂死的鸟儿,往上看是一对尖利的爪子,勾着自己所在的篮子,一大群飞鸟在向自己这边靠拢,挡在外围,遮天蔽日。慕容情看不到鸟群之外的视野,里间也只有偶尔漏进的一点点光线。他感觉有腥咸的液体落在自己的脸上,带着一股铁锈味。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陷入昏沉,再清醒过来的时候,看见愁未央扶着自己,自己的腿上背上前胸都是汩汩流血的伤口,自己站不住,愁未央便要把自己背在身后,愁未央问他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现在不要乱动,他马上带慕容情回去治疗。慕容情便激烈地挣扎了起来,直接从愁未央身上滚到雪地里,他对愁未央说,我不要回去。愁未央问他怎么了,他回答我不能再为他们杀人了,我想起来了。慕容情缩在地上哭,鲜红的血在白雪上洇开,他说我想起来我是谁了,我不能再为他们杀人了。愁未央蹲下来抱住他,对他说好的,我带你跑,我带你离开这里。

然而愁未央在他身上留下的温度还没有散去,他一转身,就看到愁未央倒在地上,裤子上渗出鲜红的血,身后两道因拖行而留下的长长的血迹。慕容情后退一步,听到利刃刺开衣物和皮肤的声音,一转头,看到富长贵被一剑贯胸,滚烫的液体溅到自己的脸上。慕容情全身的力气被抽干,呆呆地看着富长贵慢慢倒下。他听到愁未央在他身后喊他,慕容,慕容……


 

慕容情猛然睁开眼睛,首先看到愁未央的脸,靠的有点近,他吓得立刻坐起身,才感觉到自己的头很昏,身上完全提不起力气。

“早上富长贵来找你的时候感觉你睡得太晚,有点不对劲,进来发现你发烧了,当时我正准备退房,刚好被拉过来了。”愁未央拿过一支温度计,身体倾过来摆弄慕容情的手臂,“来,夹住它。”慕容情精神还有点恍惚,听之任之,他看向门边,富长贵和艳无双在小声说着什么,艳无双脸朝着他,看到他醒过来,就笑着对自己招招手,富长贵看到也转过身来,和艳无双把话说完后走过来问馆主要不要吃点什么。

他恍惚了很长时间,愁未央端过来一碗白粥,看他呆呆的样子又笑了出来,舀起一勺吹了吹递到慕容情嘴边:“张嘴,啊——”

慕容情竟真的乖乖张嘴,吞下这口粥,他咽下去以后才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处境,而面前的人已经把第二勺送到自己面前。

“我可以自己来。”他偏头躲过这个勺子。

愁未央就把碗递给他,看着他一口一口吃完,又给他拿来水和退烧药。

“谢谢。”慕容情就着水吞下药丸。

愁未央站起身,拿起外套,对他说:“说起来应该是我的错,坚持要你出来送我,结果你一吹风就发烧了,抱歉。”

慕容情瞪着他,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要走了,你好好休息。”他转身走到门口,回身说:“再见!”

他确实明白自己是在说什么吗?慕容情拉起被子躺下去,把自己团起来。

自由?自由啊,那么你也应当知道,你也是握着我身上枷锁钥匙的人呐。




如果没有魔咩,小鸟就会一直那样悠闲地伤春悲秋下去,也许总有一天也会解开心结,唉

放心我这篇不会提到他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