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愁情】关于我被一只小鸟撞断腿后和它成为病友这件事(十五)

愁未央X慕容情

有bug,ooc莫怪

本章无馆主出场,讲讲周边的人事

我看霹雳这么久,学到的最有用的道理就是:只要节奏够快,逻辑就追不上我!

第十五章

尽管已经洗过澡换过衣服,愁未央身上的香气还没有完全散去,当然相对慕容情现在的气味已经相当清淡。所以他找富长贵的时候,埋头工作的富长贵吓了一跳——一者愁未央脚步声太轻,一者他现在带着一身熟悉的赞羽优昙香气。看着面前的人,富长贵瘪着脸实在笑不出来,说他是洪水猛兽也完全没有问题。这一切的开端是他情急之下抓了愁未央做壮丁,然后事情就像了过山车一样发展——各种意义上的过山车。请神容易送神难,等馆主好了以后他要怎样惩罚自己都得认了。但这也是在一切解决之后考虑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是这位不打算完,他想在薄情馆留一个长期房间,房钱照给。

“愁先生,这不是做不做生意的问题,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算您不介意,我们这边也应当有所避嫌才是。”富长贵委婉地拒绝。

“我了解你的顾虑,我也不是有意要为难——”

“圣主!”随着打断愁未央的这声惊呼,他感觉到衣袖也被扯住了。愁未央转过身,对方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立刻放开了手,弯腰行礼。

“玉翎有幸谒见圣主。”那是一个满头银发的妇人,头上身上戴着彩色珠串首饰,衣着奇异而精致,左手拿着一根和她人差不多高的木杖,造型也很特别,上头垂挂着羽毛和飘带。她身后跟着一个粉衣少女,也是同样风格的装束。

“自当年的浩劫以后,前代圣主与圣后舍命送剩余的族人离开,霓羽族再也没有你们的下落,即使族民后来再找到栖身之所,心中的遗憾也无能弥补,日渐加深。霓羽族需要阿多霓,你是我们的希望。”*老妇人言辞恳切,目光中的坚定让人不忍拒绝,她身后的少女扶着她的右臂,眼神也有点激动。

但是,“非常抱歉,我想你们认错人了。”愁未央扶起她。

“不会错的,您身上赞羽优昙的香气就是圣主阿多霓的标志。”翎婆抓住愁未央解释道。

“不,我的意思是,这些香气来自另一个人,他才是阿多霓。”原来这个叫赞羽优昙吗,真是美丽的名字。

翎婆安下心来,松开手,请求道:”那么圣主在哪里?请带我去见他。”

“抱歉,馆主现在身体不适,不方便见你们。”富长贵连忙插嘴。

“圣主果然受伤了吗?过去两个月我们就是听到阿多霓痛苦的呼救才找到这个城市,后来虽然偶有感应,但是一直不能找到确切地址。请让我们去见他,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愁未央按住她,安抚道:“他没有危险,你们能找到这里也是因为他早上在唱歌不是吗,你们觉得他当时的歌声是痛苦的吗?”

翎婆迟疑了一下,问:“那是怎么回事?”

“呃……这……”富长贵支支吾吾,”这实在不方便说,如果你们还没有落脚的地方,我可以先安排你们住在这里,等待馆主恢复。馆主要见你们的话,我会通知你们。”

翎婆欲言又止,无奈道:“那好吧。谢谢你们。”又深深朝富长贵和愁未央鞠躬,富长贵赶紧扶着她。

叫来服务员带走翎婆他们,富长贵长长吁出一口气,这个时候愁未央又适时出声,他刚挺起的胸膛又缩下去。

“富掌柜,你小心太过了,我从来没有对慕容不利的想法。”

我信你个鬼!但嘴上还是要说:“我了解,愁医生,我知道现在的情况不是我们能预料到的,但是这些事情发生以后我也不能像什么都没——”

“哟富掌柜,我又来了!”一个紫色衣服紫色头发的年轻人推开门,大踏步走过来,摘下墨镜,夸张地朝店里的员工们挥手,店里的气氛马上活跃起来,问好声此起彼伏。

“豪少又来啦!”

“豪少上午好啊!”

“无双姐在餐厅那边哦!”

“豪少好!”

“败家子!败家子!败家子又来啦!”其中最响亮的毫无疑问是鹂大娘。

来人正是艳无双的男友,本名鬼谷晏,他一度离家出走,给自己取了个浑名赤子心,又因为出手阔绰,小费丰厚,大家都叫他豪少。

赤子心非常自来熟地走到愁未央身边,拍拍愁未央的肩膀,手就搭在上面没拿下来,对他打招呼:“你就是慕容情新交的朋友愁未央愁大夫吗?幸会幸会!我叫赤子心,是艳无双的男朋友。”

“你好。”愁未央微笑,他想把赤子心的手拿下来和他拉开距离,没有成功。

又一个祖宗来了,富长贵平安度过了今天的早晨,但多磨多难的一天还远远没有结束。

“是豪少啊,欢迎欢迎。”富长贵苦着脸问好。

“是这样的富掌柜,”他撑着愁未央的肩膀,对富长贵说:“无双和我说薄情馆好多花都开了,非常漂亮,我就想这个时候非常适合聚会,正好可以趁着慕容情管不了,大家可以尽兴地玩一玩。无双那边我们已经讨论过了,我们现在确定几个细节,晚上我要多请几个人来。”

富长贵脸皱得更厉害了,对他说:“豪少,这不合适吧,您也知道馆主生病了,你们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趁机开趴体呢?”

赤子心放开愁未央,转而搂住富长贵,稍稍压低声音:“别人不知道,富叔你哪里也不知道吗,慕容情又不是真的生病,相反,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一件值得特别庆祝的事,你们馆主应该有一个盛大的成年礼!就这么说定了!”他又抬起头看愁未央:“晚上的趴体愁大夫也一起来啊!”

愁未央微笑:“我会的。”


即使是因为异常因素而盛放,一日繁花也是结结实实开了一日繁花,何况那么多花,包括各种不在时令的花都一同出现,挂满枝头,这样的场景实在难得一见,甚至相当壮观。到了傍晚,地上已经落了不少花瓣,加上精心布置的灯光,到场的人都很赞叹。赤子心还邀请了薄情馆内所有人,包括员工和来客,鹂大娘也拎着自己的鸟架飞过来凑热闹。

翎婆和飞鹭自然也在其中。霓羽族远避人世,翎婆好歹活得长,见过不少大场面,飞鹭却是第一次离开万年春,一路上对各种东西都充满好奇和惊叹,来到薄情馆后更加兴奋,看到什么都要凑过去。晚上来到聚会现场,飞鹭看着源源不断的酒水点心,冷盘大菜,眼睛眨都不眨,乐队歌手下来互动的时候还冲上去和他们一起唱歌。

翎婆坐在下面看着飞鹭,她玩得非常开心。霓羽族能歌善舞,每个人的歌声都具有神奇的力量,何况飞鹭是这一代的祭子,是阿多霓之外灵力最强的人了。

早上的事情,即使当时没有想明白,在这个靠近阿多霓的地方,可以轻易感受到他的力量,想通他现在的状态就不难了。这不是坏事,但是再往深里想,阿多霓为什么会用出霓羽天音,上午遇到的那个男人身上又为什么会有赞羽优昙的香气,也不言而喻。这是她离开万年春时就考虑到的事情,失散这么多年,阿多霓若是还活着,极有可能早就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圈子,甚至有自己家庭、爱人和孩子,这样的话,自己又如何说服他回到霓羽族,或者与他从未见过的女子诞下圣脉呢。

说到圣脉,霓羽族的圣脉是每一代中手腕上有孔雀金痕的女子与阿多霓的孩子,也就是新的阿多霓。但那个有孔雀金痕的孩子也在多年前就失踪了,找到这个女孩也是她这次出来的目的之一,然而茫茫人海,找到阿多霓已经万分不易,一个女孩又从何找起。


赤子心也没敢真的在趴体上拉个“热烈庆祝薄情馆主慕容情真正成年”的横幅,慕容情只是出不了门,不是死了。虽然说他真这样搞的话艳无双估计会很开心,不过他另有计划。

现场充满了粉红的气息,一团团花树像连成一片的云霞,浪漫又柔软。突然一束灯光打到艳无双的位置,吓了她一跳,然后她马上调整过来,看向赤子心,用目光询问他又要搞什么节目,怎么没和她说过。赤子心不作回答,只是对周边的几个人做了个手势,接过一束花,穿过人群向她走来。

艳无双心下了然。

赤子心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拉起艳无双的左手,竟然直接从口袋里掏出戒指戴上无名指。

艳无双笑道:“你不问我愿不愿意嘛!”

“现在问也来得及呀。”赤子心说。他低头靠近艳无双的手,在戒指红色的宝石上亲了一口。“真美。那么无双,你愿意嫁给我吗?”他仰起头看她。

“结婚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你家世显赫,而我出身低微,你的父母能够同意吗?另一方面馆主是我的救命恩人,给我安身立命之所,我必然也要问他的意见。”艳无双故意抬起头不看他。

赤子心立刻站起来抱住艳无双:“戴上我的戒指就是我的女人了,我鬼谷晏在此立誓,今生非你不娶。我父母那边我会去说,到时候拉上失路仔和小妹劝我的母亲,母亲心软,她同意了父亲也会同意。至于慕容情,我早就做好要和他抢人的打算了。”*

“哈哈哈哈!”艳无双掩着嘴笑个不停,“馆主身体还没好就又要被气死了。”

“我后天就过来找他,他要多少聘礼我给不起吗。”赤子心毫不在意。

艳无双转身推开他,正了正脸色,认真的看着赤子心:“馆主那边当然由我自己来说,他不会不同意。你只要解决好你那边的事情。”

“好,那你要在这里等着我来迎娶你。”说完低头在艳无双嘴上亲了一口。

围观的人群开始欢呼鼓掌,花炮一个接一个放向中心的两个人。

赤子心朝着失路英雄所在的角落里做了个ok的手势,嘴形无声地说“快呀”,失路英雄点点头。

他偏头看向身边的女孩,孔雀正仰头看着他们身边的花树,落英缤纷,香尘满径。今天早上,赤子心打来电话告诉他自己临时要准备跟艳无双求婚,请失路仔来给他捧场打气,失路英雄当然马上就答应了,但赤子心却还不挂。

“你到时候一定要把孔雀也带过来。“赤子心说。

“嗯?我去问问孔雀有没有空,不过为什么一定要带孔雀?”他问。

“气氛啊,气氛!现在薄情馆里一园子的花全都开了,没有女孩子会不喜欢的。到时候我求婚成功,就是气氛的高潮,你抓紧时间跟孔雀告白,她一定会答应你!”

“嗯——我知道了,谢谢。”

气氛确实非常好,失路英雄想,孔雀着迷地看着暖风中的落花,眼里也倒映着远处的人群和笑语,还有闪烁的灯火。

“孔雀。”

孔雀转过头看他:“嗯?”

失路英雄拉起她的手说:“孔雀,我——”

“你就是左腕有孔雀金痕的女子!”孔雀与失路齐齐转身,看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妇人。




*翎婆台词来自《兵甲龙痕》中她的台词稍作改动,这边的设定里祭典只是一个起凝聚和安定人心的作用,翎婆自然衰老,只是需要阿多霓作为精神领袖

*艳无双赤子心台词来自《兵甲龙痕》中他们的台词稍作改动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