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春

主号:南极生物傅知春
AO3:SeeSpring
微博:魏阿重-知春
个站:https://seespring.wordpress.com

【香情】一条咸猪腿引发的惨案(二)

香独秀×慕容情,原剧改写

本章微魔情

有bug,ooc莫怪

编剧都没让这两个人见面,我竟然敢写阿香和魔咩打嘴炮orz

我真的尽力了,有没有人教教我怎么写这两个人ಥ_ಥ,尤其阿香

第二章


不会说人话的剑客香独秀,和很会说人话的鹦鹉鹂大娘就这样结伴上路了,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很喜欢泡澡,以及,不太会认路。

鹂大娘对找寻慕容情并非毫无头绪。她自年幼时就在薄情馆迎来送往,也算见闻广博,然而几乎不曾走出薄情馆大门一步,因此虽然她已经为着这个目标努力了几个月,也搜集了不少消息,但始终找不到自己要去的地方,甚至很可能越跑越偏。鹂大娘知道慕容情认识一位叫愁未央的神医,两人偶有信件往来,如果他和剑之初受重伤,极有可能去找这位神医求助。

但关于这个神医到底住在哪里这件事,鹂大娘就不能肯定了。毕竟她脑袋就那么点大,别说从几十年跨度的繁杂信息中找出有用的线索,就算真的拿出一个苦境地图给她,她也不知道该怎样照着地图标记走回薄情馆。

香独秀跟着这只看起来很有主意的鹦鹉绕了两天,终于意识到自己被她带歪了,便强行改变他们的计划。

神神秘秘的愁未央找不到,但有些地点却是众所周知的,不难问路。

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火宅佛狱。既然慕容情报仇还未成功,在火宅佛狱附近出没的可能性不小。再者如果香独秀真的要帮慕容情解决魔王子之仇,不论用哪种方式解决,更多地去了解佛狱和魔王子自然也是必须的。

一人一鸟通过幽暗阴森的血暗沉渊,来到佛狱外围的漠沙林。

赤沙红林。

昏红的天空像一团巨大的脏器,弥漫着血气,诡异虬结的植物在地上投下重重黑影,四周静默无风,红林有枝无叶,却时有沙沙的声音由远及近,如同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叹息。

鹂大娘站在香独秀的左肩,两侧的翅膀紧紧贴着自己的身体,一动不动,但嘴巴还没有停下来。

“香独秀,你在发抖。”她说。

“哎——明明是你在抖。”香独秀故作轻松。

鹂大娘继续拆台:“我看见你冷汗下来了。”

“哈,”他晃了晃脑袋,“鹂大娘,你的爪子快把我衣服抓破了。”

“吾听见了,你的声音也在抖。”

又一阵阴冷的感觉袭来,鹂大娘一哆嗦,把头埋进香独秀衣服里。但香独秀无处可躲,定定站在诡林中央,空空的手不自觉按上身后的不群之芳。

进入佛狱之后他们没再遇到其他人,亦没有日头可以辨明方向,他们走了大半天,这漠沙林好像无穷无尽,现在想想,可能一直在原地打转也未可知。

“你果、果然也不会认路,”鹂大娘偷偷探出头来环视一圈,“这样我、我们什么时候才、才能找到勾芒红城。”声音三折三断,在这个时候更显阴森。

一阵寒意从香独秀的脊椎爬上来,他突然转身,动作之大差点把鹂大娘甩出去。

“啊——!”鹂大娘惨叫一声,紧紧勾着香独秀的衣服,上边一对翅膀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一个头生双角的男子站在他们五步之外,身穿红紫相间的战甲,背负一把两头开锋的奇异武器,面带微笑,看起来英俊可亲,却莫名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邪气和残虐。

鹂大娘偷偷移开翅膀从缝里看了他一眼,那个人好似对她笑了一下,吓得鹂大娘重新扎回香独秀衣服里。

香独秀倒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按在剑鞘上的手放了下来,上前一步打招呼道:“在下芜园楼主香独秀,来自集境,欲往句芒红城,但在这漠沙林中迷失方向。我看阁下应是佛狱中人,能否为我们指明方向?”

“哦?欲往句芒红城?”那男子慢条斯理地说。

香独秀点点头道:“是啊,请问该往哪边走?”

“离这里不远,往正北方走大约十里就到了。”他回答,脸上还是那种耐人寻味的笑。

香独秀却不满足,接着说:“我过去未曾来过佛狱,不曾想到这里竟没有日月星辰,无法分辨方向。”

“你要吾为你指明方向?”

“是。”

那人伸出手指出一个方向,道:“就是这边。”

“多谢。”香独秀明了之后又施一礼,“那在下先行一步,有缘再见,请。”说完便转身往那人所指方向走去。


“久违的滋味唤醒你的记忆了吗?”慕容情双手结印,在阵外冷冷地看着魔王子。

“佛狱至密的咒血魔印,我多年来遍寻不得,竟被一个外人所获。父亲,你竟如此狠心,永远遗爱外人,也不愿眷顾最敬爱你的儿子……呃,啊——“

“他不爱你吗,若不爱你,当初又怎会只用出第二层的禁锢,将你封印呢?”慕容情手势再次变换,掌心紫光闪耀,诡异的阵法图纹在地上旋转,站在中心的魔王子脸上冷汗簌簌而下,身形不停颤抖。

“吾讲过,我会让你百倍偿还,第三层的咒血魔印,你今日有幸领受了!”

烈火魔焰长夜不息,慕容情眼神一厉,力催法阵,封魔戮形。


“吾早就说过那个人不是什么好东西!”鹂大娘还在香独秀耳边聒噪。

刚刚这一人一鸟被指向了佛狱与杀戮碎岛交界,还和那个听不懂人话的什岛广诛打了一架,耽误了半天才知道再次完全走错了方向,只能原路返回,重新想办法。

“唉,慕容馆主,你到底在哪里呀。”连日来的失败让香独秀也有点沮丧。

抬头还是阴沉沉的天空,散发出不详的血光。

突然,前方隐约传来一声惨叫。

香独秀和鹂大娘不约而同停了下来,凝神静听,但并没有再出现第二声。

“吾觉得很像馆主的声音。”鹂大娘说。

“我也这么想。”香独秀偏头说,“是这个方向,走!”

香独秀顾不得来路上令他心里战战兢兢的红林诡木,快速穿越其中,身后尘沙扬起。鹂大娘本想抓着他的衣服搭顺风车,但香独秀转身的时候没来得及反应,只能远远跟在后面扑腾翅膀,鬼吼鬼叫。

前方传来来些微的人声,似有哀吟,香独秀加快脚步,终于来到近前,远远看到慕容情被刚刚那个故意指错路的人抱在怀里,站立不稳,嘴角有鲜血淌下,痛苦难忍,神色悲戚又愤怒。

那人的手抚过慕容情染血的双唇,然后把手指送还自己嘴边,轻轻碰了一下。

背上的不群之芳随心而动,携锋锐剑气直指那人,然而那人及时退开,还拉了把面前的慕容情让他挡在前面。香独秀抢在剑光之前来到慕容情身后搂过他,不群之芳转向对面之人,那人不及接招,仓促之下以掌应剑,鲜血顺着剑锋流下。

“香独秀?”慕容情惊讶地转头看他。

不群之芳银光一闪,回到香独秀手中。

“馆主,我终于找到你了。”香独秀松开慕容情,小心地扶他靠树干坐下,余光一直注意着那恶魔般的男子。

慕容情强忍痛楚,问他:“香楼主怎会来此?”

“多余的话待会再说,”香独秀转身挡在慕容情面前,一手撩过额前的碎发,“慕容馆主,这个人,是谁?”

慕容情本想说话,却咳出一口血。

那人便好心地替他说出来:“吾,魔王子,吾代表——“他的眼神在慕容情和香独秀之间转了一圈,接道:“慕容情的,噩梦。”

话语落,香独秀的衣袖扬起,一道剑光刺向魔王子,这次魔王子心里有了准备,瞬间解下句芒双剑挡下此招,火星迸射。

“原来你是来找慕容情的,嗯。”魔王子满意地点点头。

“原来你就是魔王子,前番故意指错路给我,你这个人真是不诚恳。”香独秀摇了摇头。

“哈哈。”这笑声却是来自他身后的慕容情,“香楼主居然向魔王子问路。”

魔王子开口道:“但是你要找的慕容情亦不在句芒红城,假如吾为你指对了路,你真正去了那个空城,反而会与他错身而过。现在吾为你指错了路,你意识到之后及时回返,却在路上遇到慕容情,这样看来,你应该感谢吾,而不是问罪于吾。”

“然而阁下为我指引的方向却是通往佛狱碎岛相交的婆罗堑,那里被碎岛重兵把守,还有一个非常不讲道理的主将,我一踏上去就被号令追杀,若非本领高强,现在就不能站在这里了。由此看来,阁下指路之举非但没有好意,甚至相当阴狠,我刚刚只是说你不诚恳,你还要顺着我的话往上爬,颠倒黑白,简直无耻。”香独秀回敬道,空着的那只手随意地梳着垂在胸前的一绺金发。

“吾——”

“现在不是你与我玩文字游戏的时候,”香独秀打断他,接着说:“慕容馆主看起来是被你的咒术所制,请阁下告知解法,否则——”

不群之芳寒光一闪。

魔王子退了一大步,夸张地摊开双臂:“冤枉啊,这个咒血魔印本是慕容情先下在吾身上,只是后来他力催法印,用到第三层禁锢的时候一时不查,不小心反噬到他自己身上了,不信你可以转过去问问他。”

慕容情闻言气极攻心,又呕朱红,紧握成拳的双手重重锤在地上。

“你看,明明是他心狠手辣,结果报应到自己身上,你们叫这个是什么来着?世事无常,因果轮回呀,现在做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香楼主又怎么知道慕容情刚刚在阵法之外看吾经受折磨的时候,是如何一张为仇恨癫狂的面孔!”他又讥诮地补充到。

“魔王子!你——”

香独秀回头看了一眼,慕容情咬牙切齿,身上衣衫凌乱,泪痕血污之下容色惨白,疯狂和绝望让原本宁静秀美的脸上显露出歇斯底里的神态。

他转过来,目光一凝,只闻快剑带起锋鸣,光影连成冰花,香独秀身形不见,四方残影如风如电,直指中心的魔王子。

再看魔王子句芒化双剑,剑柄棘刺藤蔓一般缠上他的双臂,抬手挡下第一招,铿然一响后却无喘息之机,交织如梭如网的剑影紧随其后,兵刃交接之声不绝,在他无暇分神之际,不知何时香独秀已经来到他身后,一掌拍下!

魔王子身形一晃,嘴角渗出鲜血。不群之芳映出满天红光,旋转破风之声忽然停止,冰凉的剑锋贴在他颈侧,剑柄已回到香独秀手中。

“交出咒术的解方。”

“没有。”

颈间传来轻微的刺痛,魔王子脸上笑容不变,只是稍稍抬起手,说道:“不需要解方,一刻钟后咒血魔印就会自动解除。”

“这次你没有说谎?”

魔王子不说话,笑容越来越大。

不群之芳收剑回鞘,香独秀放开魔王子,回到慕容情身边。

魔王子看着鬼树下的两个人,笑了下,转身离开了。


“慕容馆主,你现在感觉怎样?”香独秀蹲下身扶住他的肩膀。

慕容情摇摇头道:“我无事。”实际上明明痛得直不起腰,过去侍花烹茶的纤纤素手满布焦黑的伤口。

他死死盯着魔王子远去的背影,又咳出一口血。

“馆主!”香独秀凑近去探他的脉搏,然后说:“我先带你去找大夫吧。”

慕容情没有说话,呆呆地看着前方。

见魔王子离开,一直躲在树后的鹂大娘也飞出来,停在慕容情腿上。

“馆主!吾终于找到你了!”鸟儿稚拙的声音唤回他的神智,慕容情看到她,面露惊异。

“你——”他本想说什么,一股腥热之气涌上来,只得仓促闭上嘴捂住胸口。

“先不要说话,我带你离开这里。”香独秀一手揽过慕容情的膝弯,一手搂住他的腰背,把人抱起来。

“多谢香楼主出手相救。”他虚弱地说。

“不谢不谢,我一向乐于助人,为善不欲人知,行义不求回报。”

“我呸!香独秀你好不要脸!”鹂大娘落在他肩膀上喊道。

“哈。”怀里的人轻轻笑了一声,香独秀低头看他情况,凌乱的刘海遮住了脸,看不清表情。

“不知香楼主找我找到火宅佛狱,是为何故?”慕容情问。

“这个可以等馆主稍作医治以后再说。”

“无需医治,一刻钟后咒血魔印解开,我自然无事。”

“那馆主至少先休息一会吧。”香独秀稳稳地抱着他向前走。

“多谢。”慕容情又说,静静闭上眼睛。



闲话分割线--------------------------------------

鹂大娘:你为什么不干脆杀了他?

香独秀:杀了他你让这个废物作者还写什么?

鹂大娘:你以为你不杀了他这个废物作者就能写出什么了吗?

香独秀:你说得好有道理。

废物作者傅知春:orz

虽然已经写成这样了但我还想挣扎一下:阿香这么容易ko魔咩是因为阿香迅捷ex+,这种好像本来也不是魔咩擅长的类型,第二阿香在我这里仍然带着亲爹光环;另外虽然只有很短的时间但魔咩确实是实打实抗了一会咒血魔印,debuff还没完全消掉,并且也有一部分是在装(真实原因显然是我无能不会写武戏orz

那么病弱魔咩为什么要挑衅阿香呢?因为他过于自信,而且嘴贱,顺口就来了(当然是因为我无能orz

阿香不杀魔咩是因为知道自己现在轻易杀不了他,也没有时间杀他,还要顾着馆主呢(还是我无能orz,魔咩要是死的话最好还是得留着给馆主亲手杀吧


评论(1)

热度(45)